你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說聲音是一個奇妙的東西,一個人的時候,你喜歡聽歌,也喜歡不停的切歌,只是為了能找到一首能唱出你心情的歌。有時候你單曲循環着一首歌,慢慢的開始聽不清在唱着什麼,像是在聽自己的心情一樣。

  你說每一天上班下班,有時會拖着沉重的腳步,那時的地鐵上如果仔細看的話,能看到拿着書學習的人,也能看到拿着手機看的不知所以的人,能看到起身讓座的人,也能看到為了一個座位大打出手的人。道路上能看到挺着大肚子開着好車西裝革履的成功人士,也能看到滿街乞討風燭殘年的老婦。

  汽車行駛在擁擠的公路上,人生活在吵鬧的環境中,鋼筋混凝土的城市,把世界分成地下,地面和天空,人來人往,卻依舊擁擠。

  你說有時候安靜的樓道里會被你踢踏的沙沙作響,你慢慢的從兜里摸出鑰匙,打開沉重的鐵門,進門,開燈。然後頭也不回得把黑夜連同月光一起關在門外。

  我告訴過你那其實並沒有很安全,你也知道黑夜偷不走什麼,而你卻總是那麼小心翼翼,似乎黑夜裡藏着猛獸,一遍又一遍的向你撲來,這樣的夜,太過寧靜。

  你偶爾無聲的哭泣,偶爾沉默,偶爾會跑到我這裡傾訴。

  你說那被歲月偷走的東西永遠也要不會來了,你說時光又來安慰你了,在陪伴你的日子裡,連自己都變成了歲月,於是走的時候,自己哭紅了眼睛。你說時光是個可憐的騙子,它找不到當初走散的人。

  你一遍一遍的哀嚎着,你說,幸福是陪你熬夜的黑眼圈,我只是靜靜的聽着,不敢妄加評論,於是留下一句祝福后,便悄然離去。

  不是不想陪你,只是因為我今晚只想想一個人露宿街頭。

您正在瀏覽: 你說
網友評論
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