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逝者(七)

逝者(七)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雪后,還是那片景色。雪覆蓋不住永恆的現實。

  抬頭看看天空那一朵朵漂泊的雲,我真的擁有了一場雪帶給我的白?那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啊!白得沒有一點兒瑕疵,但現在她只存在於我的記憶里了。我不知道我的記憶能夠保留多久,就像那一朵朵漂泊的雲找不到臨來的故鄉,那是一個消失的起點,是虛擬的永恆!

  雪化盡了,變成了水,都散去了,或流入地下準備滋潤一個個蠢蠢欲動的生命;或又回到了天上,繼續漂泊,與那熟悉的天空藍。但她卻沒有為我留下一份我擁有過她的證據,似乎所有我擁有過的東西都沒有為我留下今生今世的證據。也許雪並不知道自己會成為一灘水,或一縷空氣,她以為她可以永遠做她自己的,就像我以為我明天依舊會在這裡,依舊是這個樣子,但是,聰明的你知道嗎?明天,你會在哪裡,會是一個什麼樣子。

  現實與夢的距離真的只是一場雪,化盡之後,把原本就在那裡的現實變成了恐懼。也許雪本身並不讓人魂牽夢縈,雪帶走的溫度才最讓人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逝者(七)
網友評論
逝者(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