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逝者(二)

逝者(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江浙的六月天,已是酷暑難耐,人們正在尋找一切能使自己涼下來的手段,然而在遙遠的農村,有一群人或戴一頂破草帽,或裹一塊舊毛巾,沖向最熱處。初夏,是一個插秧的季節。

  在廣袤的水田裡,有一種冷血的軟體動物,也許是上帝的詛咒吧!它們最愛吸血!它們便是螞蝗。農人們越是勤勞樸實,它們越是要吸他們的血。於是,農人們用汗水哺育我們的糧食,也用鮮血養活螞蝗。螞蝗,是一個咬住人就不放嘴的傢伙,毅力極強,更可惡的是它的生命力也極強。一般方法還真弄不死他!而且,這又是一個喜歡團伙作案的傢伙!當你發現第一條螞蝗時,你可以同時發現另外好幾條。

  小時候人小不懂事,不知道螞蝗的危險性,總愛從水裡撈一條大的上岸嚴刑拷打,有時用木頭戳,有時候也用石頭砸,但這些對於它們來說好像只是撓痒痒,如果再把它們放到水裡,它們依舊悠閑地游來游去!不過,它們應該是覺得痛的,只是在它們的生命中還有更重要的事!

  待到懂事以後,知道了螞蝗的危險性,對它的恐懼便日益加深,甚至到了避而趨之的地步!只要有它的身影,土地的威懾力便達到最大值!不過最近發現一件怪事,一條螞蝗吸幹了另一條螞蝗!它們一定是發生了一些不愉快吧?!我以為這種事我們才有的!不過不管它們是怎麼死的,總之算是為民除害!

  不過螞蝗還不算是太壞的,它們吸血還是有限度的,吸飽了也就鬆口了,比螞蝗更壞的是擁有一切螞蝗的特點且再加一個貪婪的另一種生物,他們一直在我們身邊,永遠沒有時空的限制,我們還真拿他們沒辦法!!!

您正在瀏覽: 逝者(二)
網友評論
逝者(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