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等待春天相信未來

等待春天相信未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等待春天相信未來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今年的春天似乎太寒冷,冷雨綿綿,感冒不斷。想想春暖花開,讓我們倍添等待的心情。雖然春寒料峭,但有很多人很多事正在溫暖我們的雙眸,富足我們的心胸,讓我們有理由相信未來,相信美好。也許還有很多人正為眼前的困境而焦頭爛額,也許還有很多人正為舉棋不定而痛苦彷徨,這些都不重要,只要願意為春天去等待,你就有美好的未來。

  前段時間的寒冷讓我們認識了林書豪。他的崛起讓所有黃種人興奮激動。我們只知道他閃耀輝煌,卻很少關注他成功背後的故事。我想,他的每一次投球命中都跟他平時的勤學苦練分不開,汗水和淚水交織,傷病和冷眼相隨。機遇只垂青那些為她做準備的人。他在無數次默默無聞中等待,因為他相信只要有春天,就會有美好的未來。他那近乎瘋狂的一周,讓大家見證了“林來瘋”的瀟洒和神奇。所以,不要為眼前的不如意而忘記了屬於自己的那份等待。在等待的大門前,誰都有機會,誰都不是旁觀者。

  高三美術專業考試捷報傳來,校園立即沸騰了。我們都在口口相傳,但別忘了高三美術專業的學哥學姐們克服了怎樣的困難,忍受了怎樣的痛苦,才有今天的成功。我們往往只羨慕欣賞花兒的嬌艷,卻很少看到那些樹根是如何吸取土地的養料,如何忍受酷暑和寒冬的折磨。當他們用畫筆在調色板上揮動時,分明是在潑灑希望,舞動青春。每一個簡單的素描勾勒的是人生美好藍圖。上周,高三表播編專業彙報演出反響強烈,僅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卻讓我們分享到了一道道豐盛的文化大餐。多少個寒冷的早晨,他們站立鳳凰湖畔,從稚嫩和簡單開始,從一無所知到吹拉彈唱,你的驚訝足以感受努力成長的力量。當高三百日誓師會場上那激情爆髮式的宣言傳到耳邊,你不得不為之動容。100天同樣可以改變人生的命運。我們在期待,也在憧憬,就在這個春末夏初的時候,懷揣夢想的人定會打開成功的大門。

  草根王寶強從臨時演員做起,沒有抱怨只有奮鬥,同樣可以書寫許三多的傳奇故事;李玉剛、石頭從星光大道走來,步步艱難沒有退縮,同樣可以在央視春晚大放異彩;失去雙臂的劉偉用雙腳彈奏出自強不息的最強音,同樣可以感動中國,感動你我;喬布斯帶着他的蘋果離開了,但他偉大的創造會激勵更多的人勇往直前。所以,別抱怨自己。你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

  苦咖啡初進嘴裡苦澀難咽,然而就在那個時刻你會品味到一種不可言喻的醇香,原來苦盡就甘來;每年冬天,核桃樹會遭受刀斧的砍斫之苦,來年會掛出更多的果,原來磨難也是一筆豐厚的財富;珍珠光彩奪目,卻要在貝殼裡和泥沙經受無比的陣痛,原來有些痛是成功路上必須的風景。其實,等待就是積澱,在合適的時間裡你就會噴薄而出,不要在乎那些苦那些痛。只要你願意付出,你同樣可以演繹屬於自己的精彩。春天的花會開,因為一路有春風相伴,也積蓄了很多的等待。花仙子可以引領我們找到繁花似錦的美麗世界,花蝴蝶隨時可以翩然起舞為我們開啟夢想之旅,來吧,伴隨春之聲,讓我們跳一支春天的圓舞曲。無論怎樣,請相信未來。

  (遂寧市安居育才中學 蔣生智 jsz@163.com)

您正在瀏覽: 等待春天相信未來
網友評論
等待春天相信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