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哥們,兄弟要遠行

哥們,兄弟要遠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孤零零的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看到現在的你們,哥們總有種不可名狀的痛苦。你們為了你們的夢想,去拼搏,去努力,只有哥們,還在現實中苦苦打轉。人生就是在理想與現實中碾轉,在入世與離世中徘徊,在有緣無緣中漂泊,在舍與不舍中糾結。人生是一個不以生為始,不以死為終的過程,然而結果來了,這個過程也便結束了。

  你們還是你們,只是我不再是自己。也許面目全非,抑或明日黃花。是自己也好,不是自己也罷。記得曾經的我們是那麼幼稚,可是現在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很多的無奈,很多的不快,在現實中苦苦打轉。曾經的美好設想,在現實中變得無奈,變成每日的哀嘆。也許從今天起,我會孤獨地走向未來,但是我並不會寂寞,因為有你們的存在。

  曾經的自己,那般無奈,那般無力,那般不堪一擊。沉淪中墮落,不知何時自己竟變得如此墮落,曾經的雄心壯志,豪言邁語,如同流水逝去,一去不復返,頹敗,悲哀,怨天尤人,抑或安於現狀,得過且過。夢想的山峰也被生活與歲月打磨的無棱無角。習慣了沉淪,看透了平庸。自己就像一個生活的小丑,逆來順受,沒有激情與追求。曾經的自己是為了不死去而活着,而不是為了好好活着為活着。自己從不相信悲劇,可自己卻不斷上演悲劇;自己從不悲哀,卻與悲哀交上了兄弟。曾經不想再提了,畢竟已經過去。

  今天突然看到你們,心中卻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很想哭,卻哭不出,請原諒我的懦弱,不敢挑戰現實的殘酷。你們的改變,讓我為之興奮。你們尋找到你們的人生坐標,並為之奮鬥。可我看到你們的改變,卻始終高興不起來,那是為自己感到悲哀。我多想再看看你們的笑臉,可一切只能成為回憶。可這並代表不了什麼,因為我們都是兄弟,誰也不會忘記誰。兄弟們,哥們為你們的人生祈福。我將會給自己一個安慰,一顆不平的心,確實該填一填了。兄弟們,哥們真的要落淚了,可是哥們不想流出。因為從今天起,哥們想真正做回自己。兄弟的世界里不需要眼淚,更不需要誰對誰的同情。我們只需用手挽手,肩靠肩,然後一起走過,這就是生死與共,這就是兄弟。

  今天哥們我,仰仰頭顱,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也許哥們我的人生中充滿着悲哀,但哥們我的人生中不止是悲哀。墮落與沉淪將成為以往,就當是給自己的人生中增添了一段值得回憶的不堪。我們的悲喜苦痛,都將構成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並為之感到慶幸。

  今天哥們我的心情真的很沉重,不知是心血來潮,還是悲喜交加,抑或其他。總之哥們真的很難過。也許每個人在覺醒之前,總會伴隨着一些痛苦。就像在黎明之前,總會有一陣陣黑暗之風不斷襲來。一個人只有意志的覺醒,才會注重生命的價值。

  人生的偶然或許就是命運,但命運絕不僅僅是人生的偶然。生活並不總是充滿着意外,但意外卻總是改變着我們的生活。我站在人生的棋盤中苦苦尋找未來,可終於明白那只是一個幻想,可望不可即。因為人生是一個人一生中的軌跡,而不是等待。

  我在墮落中度過我的人生,但我並不希望我的人生一直在墮落中度過。我不求能創造什麼傳奇或者神話,我只希望哥們的人生不止是墮落。人活在世界上,不只是為了跟自己說,這個世界我曾來過。人既然活着,就應該留下點什麼,而不是帶走什麼。不是為了證明什麼,只是為了說明你的人生不止是這樣度過。

  兄弟們,哥們我要走了,不顧風雨兼程的尋找未來,吹來的往風就是哥們我對你們的懷念。聲起聲落聲不息,淚流淚止淚無休。兄弟們保重。

  兄弟們,哥們遠行了。

  2011年8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哥們,兄弟要遠行
網友評論
哥們,兄弟要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