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我變成回憶

如果我變成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總想輕輕說一句,我的世界有過太多美麗;也想捫心問自己,是不是我真的已滄桑心意。

  文/明月

  從來沒奢望人生能有多圓滿,只能微笑接受缺憾的洗禮。太多音訊,無從遙寄,太多感動,也一直忘語,只能沉默,只能推搡自己。萬般經歷,可惜,只一筆便可抹去。越來越懷疑自信的自己,為何也會簡單的沉迷於某些回憶?清寒的夜裡,多少痴痴的夢被揉成模糊的影,書案上這盞燈,卻怎麼也照不清。心已彷徨。我問句風。...

  如果我變成回憶,不是我不懂珍惜。我的故鄉是那麼美麗,我真摯地熱愛着每一朵花兒的綻放、每一寸故土的氣息。即使雨滴淋濕過衫襟,此刻想來,也充滿着詩意。那一山一水都足以讓我無盡徜徉,一橋一木也足以令我深情歌唱。如今,我已是奔波在外的兒郎,每當夜深想起故鄉的點滴,依舊會讓我熱淚盈眶。

  如果我變成回憶,不是我不懂珍惜。曾愛過我的你,一直都在我心。依稀記得,“我不想成為你的過客,你亦不能成為我錯過的風景。”你看那遠方,翠柳垂魂,你看這湖月,不舍難離,過去的遠影里,不止千遍的問過自己,若可相依,誰肯先去?一聲低嘆,從黃昏,到晨起,都流露着牽心牽意的思緒。

  如果我變成回憶,不是我不懂珍惜。即使俗世紛紜役使着身心,親情與友情依然是那麼的不可分離。我能想象最幸福的時光,始終有着家人身影的淺藏;業已體會到在糟糕的日子裡,因了朋友的寬慰,才使我有勇氣面對人生的風浪。我深切愛着過往的點滴,也許是我不善言語,未曾表達過心底的謝意,但卻清醒的認知着,這些都是值得用一生去呵護、珍藏的。

  詩一樣的風景,我在晨起的窗前,看着清風吹皺湖面。畫一樣的逶迤,散步在黃昏的橋邊,揣摩着沉默的遠山。隨便走走吧,這湖、這山感覺已不多見。隨便看看吧,這路、這橋如今竟讓我如此流連。可能,心境已多番改變,也可能,時間讓故事的句點又生感嘆。多年前,一首歌能開心的從早唱到晚,現如今,一段曲兒聽一會兒便會滋生別樣的孤單。

  該怎麼出現,才能美麗親友們的視線。太多太多的時間,太多太多的難以掌握,也許是我不夠優秀,忙在這頭,冷落那邊。天知道,我多想以最好的一面呈現在你們的面前,天知道,我多想把開心的時刻牢牢的攥在手心裡永遠不撒開,珍惜和你們在一起的每一秒時間。難以想象,如果生命中沒有了你們,我又哪兒來的勇氣去面對未來漫長、漫長的時光。

  多少年華已逝,隔着天涯依舊念它,多少故事散落成煙,釋放的冷美在心底欲醉。只有筆底的風,在夜靜時分才能將疲憊吹拂成無盡遐想,即使傷感也溫馨。我多怕自己在猛然之間就失落往昔,我多怕自己真的再難以握筆拾取記憶。如果人生沒有了感動、沒有了淚水,想想都讓人感覺可悲,想想都讓人寂寞不已。

  不遠的距離,我們相遇着相遇,分離着分離。情,只為了緣分珍惜。人事總歸充滿着迷離,如果某天我看淡了情誼,也許會微笑着慶幸知交的你,邂逅一段我之外的相遇。只是可惜,我還沒能通達生命的真諦,不能為你喝彩並全心全意的支持於你,也許心底多少會有些酸澀意,也許心湖也會在自由的孤單中泛出矛盾的漣漪,我想,我已然能接受這種結局。

  留在心底深處的記憶,鮮活的諾言也只因緣起。如果某天我拋下了你,請你一定要將我忘記,不要沉迷。人生總會有些失去,沒有理由可以釋義,也許時間,可以教人慢慢悟出一些悲歡和分離。雲有情,水也有意,雲水相映的愜意,總有欣賞不完的美麗。雲會散,水也會流,命運始終是逃不脫的主題。

  這麼多年走過,忍不住想要抓一把歲月,去要一個結果,又是誰將未來勾勒的景,令身後的期望開墾出荒涼的心境。時常把一些詩句,撒進時間的河裡,只因我來了,想告訴你,也許又走了,讓風兒稍去些信息。多想聞一聞花兒的清香,讓枯筆留下些生命的痕迹。多想在我離去的日子裡,讓疾風斜雨的故事,不再吟詠出漂泊的倦意。

  如果我變成回憶,瘋長的牽念再無人打理,燈下的詩歌又該如何去題。如果我變成回憶,再聽不到生命中縱情的旋律,我多想把最好的片段留下,美麗你們的記憶。如果我變成回憶,不再與這個世界有任何交集,希望曾經對我很失望的你可以不再有怨艾。如果我變成回憶,不是我不懂珍惜,傷感之餘,也許已滄桑心意。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變成回憶
網友評論
如果我變成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