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靈魂對話

靈魂對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時候,我是說獨處的時候,我們並不會感到冷清。在這樣大的空間里,大的可以容下萬物,我們獨自守着自己的身體。這時就會有很多思想,很多聲音沖入我們的腦海,爭着要求與我們對話。大多數時候,我們回絕了它們。忙,因為太忙。我們無法沉靜下心來去傾聽來自這軀體的角角落落的聲音。但獨處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心是完全屬於自己的。這個時候,它們完全由我們也就是他們的主人驅使,不再會有外在的嘈雜來干預。

  作為我們身體心靈的主人,大多數時候,有的事情並不是由我們的個人喜好或意向決定的。我們被太多事情牽絆着,左顧右思,可往往最終也不能找到一個令人們都滿意的結局。漸漸地我們看慣了,似乎對一切已經習以為常。只是違背着心靈,違背着自己的喜好去做一些事情。有時,我們甚至忘記了,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當然別人也並不會在意這些。

  偶然的獨處,讓我漸漸地迷戀。我的心靈她告訴我,我的身體出了狀況。於是,放下疲憊的身心傾聽這來自軀體各個角落最原始的聲音。她告訴我,我不是一個盡職的主人,我總是在壓制她,從沒給過她傾訴自己內心想法的機會。甚至在它受了委屈時,我依然沒有及時地照看她,而是還在為傷害她的人擔心。她感到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但她說她時刻告訴自己,一切要以主人利益為大,不能有二心。也許下次主人就不會這樣對她了。可是她說自己錯了,無論編造多少謊言欺騙自己,他都不會再有任何奢望了,心也是會累的!

  我從沒考慮過這些,的確,回顧以往,我總是錯誤地認為你不會在乎這些,你是強大的,甚至一度,我曾認為你是我的支撐,是你給了我面對一切困難的勇氣。我以為你是強者,是你給了我這個弱者意志,我才有信念去拼搏。如今,聽到這些,我感到自己很失職,我從沒想過,顧慮過你的感受,把你想象的太強大了,強大到我自己都不願去相信你有煩惱。當然,我知道,其實在更多時候,我是不想去面對這個事實。

  我感謝這樣的氛圍,因為它讓我們第一次這樣和彼此交流,我們都了解,明白了彼此。孤處,看似一種悲哀,但其中,它會讓一個人充分地認識自己,看清自己。我希望在更多的時候都不要忘記靈魂深處最原始的聲音。她告訴我,我該做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靈魂對話
網友評論
靈魂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