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平凡的美麗

平凡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平凡的美麗 標籤:平凡的世界

  ??2月14日是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不經意間回首我和老公牽手走過了十四個春秋,十幾年的草長鶯飛,花開星隕,歲月的痕迹已深深地刻在我們臉上,昔日的青春少年也變成成熟的中年,而經過歲月積澱的感情卻依然濃烈。

  ??和老公戀愛時還是師範校里沒長大的小女生,而老公卻已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會主席,我期期艾艾地跟在他的身後,注視着他被一大群同學相擁的神采飛揚,貪戀他在各種活動中談笑風生的舉止,體會他驚鴻一瞥帶給我的顫慄,還有被他一雙大手緊握時溢滿我全身的幸福,至今讓我難忘。那時的我們是那樣的清貧,一大碗多加湯的餛飩,夏夜的路邊攤老大娘的茶蛋,是我們極盡奢華的美味;在批發市場上偶爾淘來顏色、質地相近廉價的t恤衫,被我們當做情侶衫一直保存着;晚自習無數次偷偷溜出教室,兩人騎一輛破舊的自行車行走在那個陌生的城市裡,將夜色里的燈光定格為永遠難忘的背景;冬天在漫天飛雪的校園,夏天在樹綠花紅的小巷,秋天在天高雲淡的野外,春天在搖曳着嫩如黃金的柳條下無處不流連我們的身影,相愛的人能朝朝暮暮相守在一起,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呀!

  ??如今我們已經有了自己的女兒,當初的激情大多已隨着歲月的流失轉化為親情,平淡的生活中演繹着我們不可割捨的感情,還記得一個小品中年邁的老夫妻因為話少而產生的一系列的情節,可這體現的不是感情的疏遠,而是難以言喻的默契。我們也會很少有言語上的溝通,多年以來的共同生活讓我們更象是情同手足的兄妹。老公在家裡是一位稱職的好父親,他為女兒健康的成長付出了很多,陪着她學外語,陪着她一起上網找學習資料,培養她讀書的好習慣,每次老公出差給孩子的禮物一定是幾本書,孩子也寶貝的不得了。今年的聖誕節女兒拿來一張賀卡,是老公寄給孩子的,上面寫着:親愛的女兒,看到你一天天長大,我和你的媽媽很欣慰,無論今後如何,你永遠都是我們最優秀的女兒,希望你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和媽媽永遠是你最堅強的後盾。簡單的話語卻蘊涵了深重的父愛。

  ??老公的心很細,而我卻相反,每每忘記了鑰匙、錢包什麼的他都會給我送來,他曾說別人都是娶老婆,而我卻討來個女兒養,這話一點也不假,我不會做好多的家務,人又懶,只是會說,常常把老公哄的很願意做一些只有女人才幹的活,我會說他做的菜是一級廚師的水平,這樣我就會不用沾染那些油煙,說他擦的地板乾淨的可以當鏡子,我就不用跪在地上當苦力。但我還會偶爾討他的歡心,為他按摩一下酸痛的腰背或是洗個水果獎勵一下,這樣就會讓他甘心做下一次的家務了。

  ??老公給外人的感覺很成熟,說話做事都很得體,經常有人說我嫁了個好丈夫,可我卻深知他的脾氣秉性。老公有一夥牌友一開始還比較有節制,但有一段時間卻天天到深夜甚至凌晨才回家,我知道老公不能直面接受批評的壞毛病,我就天天晚上等到他回家后再睡覺,有時還給他煮碗面,說他熬夜很辛苦,如此幾番老公就再也不玩了,有次聽他和朋友推託時說:“我不能再玩了,這老婆每晚跟着熬夜不說還做夜宵給我吃,這我可受不了”。事後問起老公他說:“我娶你時曾答應讓你過好日子,我不能貪圖一時的玩樂將我的諾言忘了呀”。十幾年的油鹽醬醋的平淡生活竟沒讓老公忘掉那一句誓言,心裡湧現的那份甜蜜自然讓我感動依然。

  ??我們的生活平凡而寧靜,卻總有一種感動在我心中涌動,如潮起,如雪落,飛涌了天際,漫舞于山崖,那是一種鏤刻心肺的卻又無以言表的感情,這就是愛,平凡卻美麗的愛。

  我們的生活平凡而寧靜,卻總有一種感動在我心中涌動,如潮起,如雪落,飛涌了天際,漫舞于山崖,那是一種鏤刻心肺的卻又無以言表的感情,這就是愛,平凡卻美麗的愛。(作者自評)

  文/漫秋凌舞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美麗
網友評論
平凡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