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個有夢的孩子

那個有夢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個有夢的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磊磊是我們家公認的小帥哥,13歲的年齡身高卻已有1米65。英氣十足的臉上,濃濃的眉毛,溥溥的嘴唇,讓人看了就有說不出的喜愛。

  ??

  ??磊磊很瘦又不愛吃肉,所以我們都笑稱他身上根根骨頭可以當洗衣服的搓板。

  ??

  ??磊磊很聰明,每到期末,總能笑拿一張張獎狀回家,讓一起讀書的夥伴羨慕不已。

  ??

  ??磊磊愛看各種書,十萬個為什麼是他的最愛,一次他告訴我,說好女人的標準有十條,第一是賢良淑德,第二是頭髮黑皮膚白,第三是身材要高挑,腰要細……聽完我問磊磊:那你媽呢?你媽算不算一個好女人。

  ??磊磊答曰:我媽,她算半個好女人。她雖然對我好,但總喜歡罵我。我媽如果可以改掉這個毛病,離好女人也就不遠了。他媽在一旁聽了,哭笑不得。但從那以後,居然再不聽她罵過磊磊。那時的磊磊大約8歲的樣子,可那時的他,卻大人一樣信心十足地來教育我這個大他一輪的姑姑。

  ??

  ??磊磊嘴巴是家裡出了名的厲害,有時候說話竟也讓大人啞口無言,雖說童言無忌,但從他嘴裡的話卻也很有道理。

  ??

  ??一次磊磊在我們家吃飯,我媽開玩笑道:今天吃完了飯可是要付錢的啊,不然我就記帳上了。

  ??

  ??磊磊聽了臉不急心不跳,大口吃飯,吃完了便來了一句:你還要收錢呢,這飯里我不知道吃了多少沙子,肯定是沒洗乾淨,電視上面說了,在外面吃了不幹凈的飯可以投拆,我還沒找你投拆呢?再說了,我好歹是你的孫子,我還叫你奶奶呢,哪有在自家吃飯還要收錢的道理?

  ??

  ??我媽聽了磊磊一番妙論,頓時啞口無言,一個勁笑:這孩子,都快成精了。那時的磊磊也不過9歲。

  ??

  ??磊磊在夏天不喜歡穿鞋子,在家裡天天光着腳板來來去去習慣了,到了學校也改不了光腳的毛病,弄得老師天天批評他不穿鞋子上學。磊磊聽了批評心裡是又氣又急,從此書包里多了雙涼鞋,到了學校就把鞋穿上,一出校門趕緊把鞋拖了放書包里。光光的雙腳走在夏日的石子路上,他竟從來沒叫過痛。

  ??

  ??磊磊喜歡夏天,一到夏天,隨處可見他快樂的身影,游泳爬樹,捉魚釣蝦,即便是酷熱的中午,他也跟作賊一樣,趁大人睡午覺的工夫從家裡偷偷溜出來光着腳板在村子里四處找人玩耍。

  ??

  ??而今磊磊在我們鎮上讀初中了。在家從不掃地從不洗碗的他,在學校居然就學會了洗米煮飯,還學會了煎荷包蛋。據磊磊的姐姐講,她每次晚自習回家(大約十點鐘),總會把磊磊從被子里拉出來,讓磊磊給她煎荷包蛋吃。她說她最愛吃磊磊煎的荷包蛋,金黃金黃的。而我也因此更加欣賞磊磊這個能幹的小帥哥。在個小傢伙,那個在你面前永遠都稚氣未脫的孩子,卻也如小大人一般,開始學會照顧人了。

  ??

  ??我常常想,那麼聰明快樂的孩子,一生都這樣快樂那該多好。可就在前些天給磊磊打電話,感覺他說話也沒了往日的歡笑。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時的他正在武漢一家醫院的病床上接受治療。習慣了多動的磊磊,在醫院躺了二天就沒了往日的神采。據他媽媽說,他天天在床上翻來覆去,只差沒把醫院的病床掀翻。而就在夏天,可愛的磊磊臨回老家前給我留下字條,上面寫着:這是香花包,很香的,不信你聞一聞,這是我在大姑那裡帶回來的,特意送給你。我聞着磊磊留給我的香花包,一時竟感動得落淚。這個小傢伙,成天都瘋瘋鬧鬧不得安靜,沒想到也如此有心呢?

  ??

  ??磊磊在醫院住了兩天回到家就是大年三十,每天他在媽媽的幫助下往身上塗從醫院拿回來的葯。小傢伙五六年前被醫生疹斷為濕疹,終生不能吃魚。這麼些年來,磊磊至今不知道魚是什麼滋味。每年都去醫院看病的磊磊漸漸明白,既便是天天往身上擦藥,他的病還是會好不了。

  ??

  ??小傢伙說那話時的無可奈何讓人聽了心痛,我鼓勵他道:堅強的磊磊怎麼這麼快就放棄呢,以後醫學發達得很,沒準哪天你的病就治好了呢?要不你以後當醫生,自己把自己的病治好。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山居虹雨)

  ??

  ??磊磊笑道:我不要當醫生,當醫生可以替別人治好身體上的病,寫文章可以替別人治好心靈上的病,我要學經濟,當個經濟學家,讓中國發展起來,中國有錢了,醫學發達了,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無藥可救了。

  ??

  ??這就是磊磊,一個13歲的孩子,在2007年正月十四的晚上,一邊往身上塗藥,一邊對我的豪言壯志。我相信,這個孩子不久的將來,前途一片光明。

  ??

  ??春天來了,夏天馬上到了,希望磊磊在以後的歲月里,永遠都如夏天的他,那樣快樂活潑。也希望大家可以幫我一個忙,如果知道哪裡有秘方可以治濕疹這種頑固的皮膚病,請不要忘了告訴我。在此,我感謝大家,謝謝你們。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山居虹雨)

您正在瀏覽: 那個有夢的孩子
網友評論
那個有夢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