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高明區楊和中心小學五(2)班嚴健榮

  這個暑假,我看了8本課外書,其中《出賣笑的孩子》最令我印象深刻。

  《出賣笑的孩子》主人公蒂姆的出身極為不幸——先失去了媽媽,後來他最愛的爸爸也去世了。繼母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一樣兇惡,偏愛着他的哥哥,總對他發脾氣……蒂姆跑到了他爸爸生前愛去的賭馬場,遇到了一位格子先生。格子先生和他做了筆交易:把自己的笑出賣給了格子先生,得到的回報是自己每次打賭准贏。慢慢的蒂姆覺得自己把笑出賣給了格子先生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於是,蒂姆踏上了向格子先生,也就是勒菲特先生要回笑的旅程……最後的結果當然是美好的,蒂姆終於拿回了他的笑,生活過得十分快樂……

  每天活得健康,開心才是重要的。蒂姆後來明白了這個道理,雖然當初僅僅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而已,但還好救了回來。笑,是必不可少的,它不僅可以表達你的心情。想想看,如果每天板着個臉,即使有再多的錢,那又有何用?笑,是不能用金錢來比較的,因為再多錢也買不到快樂。幸好,最後蒂姆的笑終於回到了他的身邊。

  《出賣笑的孩子》告訴我們真正的快樂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們不要因為內心的貪婪而出賣笑。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李卓礬

  我在暑假,我讀了《出賣笑的孩子》這本書書,從這本書中,受益良多。主人公是一個叫蒂姆的小男孩,他從小失去母親,父親又娶了繼母,他常受到繼母的虐待,不過每個星期日,爸爸都會和小蒂姆去賽馬場,只有這時,他才會真正感受到的快樂。很不幸的是,他的爸爸,在建築工地上發生了意外,被木板砸到,去世了。從這以後,小蒂姆就常常煩悶,每當這時,他就會回到賽馬場找往昔與父親的時光。有一天,他去賽馬場,卻在那兒遇着了一個奇怪的老頭,那老頭以“讓小蒂姆逢賭必贏”為條件,換取了他的笑。小蒂姆失去了笑,得到了無限的金錢,他的繼母瘋狂的賭錢,擁有了許多財富。但小蒂姆漸漸感受到了生活沒有笑聲的痛苦。於是他決定贖回他的笑,經過許多周折、一番鬥爭,最終戰勝了那個奇怪的老頭,奪回了屬於小蒂姆的笑。租一套很大很大的住房,裡面有我自己的房間,

  埃爾溫每天都能從我這裡拿到零用錢,繼母也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從這段話中就可以明白,小蒂姆是多麼的渴望富有啊!否則又怎會將自己的笑賣給那個奇怪的老頭呢?14歲,卻要經歷這樣的事,未免也太過殘忍,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小蒂姆才14歲,而讓人感覺他的年齡倒向經歷過許多世事的老人。故事講了許多,牽扯了許多。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里,如果你有這樣的機會,你又會作出怎樣的決定?我想應該和小蒂姆是一樣的,做出同樣的決定。14歲的孩子,怎麼會體會到精神財富的無比珍貴。人在做事之前想一想得與失,不要魯莽行事,世上沒有後悔葯。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非常棒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出賣笑的孩子》,是德國一位叫詹姆斯.克呂斯的作家寫的。這是一位偉大的作家,在兒童文學方面有着突出的成就和貢獻。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這本書的大概內容。在小衚衕出生長大的窮孩子蒂姆.塔勒,是一個愛笑的孩子。因為母親早早去世,所以一直跟着爸爸生活,沒過多久蒂姆有了一個刻薄、壞心腸的繼母和一個嬌生慣養、調皮搗蛋、總是欺負他的哥哥,幸虧還有爸爸的愛,蒂姆才沒有失去他的笑,但不久蒂姆的爸爸在建築工地出意外,被木板砸死了。苦悶的蒂姆偶爾去賽馬場散心,並由此認識了格子先生——巴倫.L.勒菲特,他們簽了一個合同,蒂姆把笑贈給勒菲特,條件是:從今往後蒂姆逢賭必贏,但雙方都不能泄密,誰泄密誰就永遠失去笑。五年過去了,蒂姆體會到了失去笑的痛苦,他還知道了“把人和動物區分開來的是笑。”他終於明白了金錢買不來笑,於是他就開始尋找勒菲特,想要找回他自己的笑。

  在這漫長的尋找之路上,蒂姆結識了許多朋友,有:里克特先生、舵手約尼和船上的服務員克雷施米爾還有謝列克.巴依……,並得到了他們無私的幫助。在經歷了千辛萬苦之後,蒂姆終於尋找回了他寶貴的笑。

  勒菲特,一個陰險狡詐、神通廣大的大壞蛋;蒂姆,一個正直善良、身單力孤的小男孩兒。從表面上看,他們的力量是如此得懸殊,但蒂姆不畏懼、不放棄,堅持到了最後,最終還是正義打敗了邪惡。

  讀完了這本書,我感想很多。蒂姆非常勇敢,他與狡猾的勒菲特鬥智斗勇,幾次險些墜入深淵,幾次又化險為夷,在與勒菲特對抗的時候他毫不示弱、不言放棄,這一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也要想辦法,不要在困難的面前倒下,要去面對、要去解決、勇於嘗試,只有這樣才有勝利的機會。還有,就是書里說的一句話:教我笑,拯救我的靈魂。這句話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笑對人的重要,沒有笑的人就是一個不完整的人。

  雖然這本書的故事是虛構的,但是又讓人感覺是如此的真實。因為這個世界上的有些東西,人們在擁有它的時候,也許並不覺得有多麼重要,可以為了得到財富金錢,毫不珍惜、隨意丟棄。只有在失去它之後,人們才會發覺它原來是那麼的寶貴,才會千方百計、想方設法的到處去尋找它,還不一定都能找得回來……

  這本書告訴我,不擇手段得到的金錢和財富,買不來真正的快樂和幸福;拒絕誘惑,做真實的自己,只有充實健康的生活和發自內心的笑,哪怕並不富裕,也會讓人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