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人在高四

人在高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非常古典的筆筒,上面印刻着孔孟。孔子立於一棵樹下,長袍落地,身旁是他周遊列國的車輦。繁盛的枝葉下面,連刻着他千年不朽的名言:“三人行,必有吾師”“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孟子自是逍遙,於衣袂飄飛中道出了“富貴不能*,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亘古絕唱。我喜歡這個筆筒,儘管它已有破碎的痕迹。

  一個玻璃杯,純透明的那種。通過盛滿水的它,我能感受到幾近澄靜的世界。唯一的缺憾是它沒有蓋子,因此,調皮的粉筆灰精靈們便在水面跳起了優美的華爾茲。我得替它找個好夥伴,我想。於是我開始物色,最後找到了八寶粥的蓋蓋。奇了,大小剛剛好。只是,我再看不到舞動的小精靈了。

  我現在坐在講台底下,看着上面的那小盆仙人掌發獃。它真是一種強悍的植物,旱魔絲毫嚇不倒它。要是我是一株仙人掌該有多好,那我便可以頑強地生活,不為生活所累了。

  教室的前面張貼着一副鼓動人心的對聯:背水一戰拼他個無怨無悔,破釜沉舟搏他個日出日落。教室里是奮筆疾書的同學,瀰漫著決戰高考的硝煙。教室後面的黑板上,書寫着夢想的紙張早已褪去了鮮艷的色彩,留下泛白的堅持與等待。

  高四,陪伴着我的,除了少許的幾個人,就剩下了這寥寥的幾物。

您正在瀏覽: 人在高四
網友評論
人在高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