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噙淚清明

噙淚清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獨舞的空靈欲說那隔世的情緣。

  ——原著:雨石榴

  春雨紛繞之後,草長鶯飛;楊柳細枝曼舞穿起淡雅的綠裝;冬青向人們眨巴眼睛,興奮的訴說對春天眷顧;梧桐花迫不及待的想綻放被這美好春色所陶醉了的花瓣;鳥兒在空中飛翔,空中充滿了它們呢喃的繁音。

  獨椅窗欞,凝眸被春色包裹的星空,月如水灑落一地。思緒里盈盈繞繞的翻飛着,花是那樣一瓣一瓣的搖曳風影中,美麗的身影在幻知幻覺中輕輕呢喃,沉落在那心靈的最深處,嘆息!翼翼鞠一捧水月在手心,灑滿一季的花香在全身。然而,那花一樣的世界,一葉一乾坤,心醉欲挑燈。明月當空不催詩夢醒,一等閑愁愁思苦,天上人間,無人堪寄夢裡纏相思,更何況已是天涯隔一線,聲聲息,凄凄怨,迷朦了視線的是淚雨,還是心雨?憔悴了心靈的是淚痕,還是心痕?難不成是命運的一聲輕嘆,是歲月的一首悲歌,是眼中的一汪清淚,是風中飄搖的愁緒,還是心中那不堪回首的永遠哀傷呢?

  驀然回首,繁華落盡,伊人憔悴,噙淚清明。

  千里清秋,已是心沉大海。

  斷鴻聲里,已把柵欄拍遍。

  那流浪的孤心何時得以不在漂泊?那被遺落在生命旅程的錦瑟年華、那些纏綿在濕馨小窩的春色似水柔情、那些縈繞在裊裊幽篁之間的情感斷章,含淚隨歲月的傷逝已在光陰超脫的懷抱里零落成花泥。

  沉夜中,記憶着那些愛恨情愁絲絲擾擾,蜜蜜糾結的前塵往事,還有那些不為人知的心醉、心碎、心痛、心傷的如煙歲月,都已慢慢的隨風而去,無影無蹤。唯有滿懷的思念,感傷着、靜靜的抖落着,那些被塵封的舊事,溫柔地吐露着醉人的清芳,陪伴着一個孤寂而冷漠的靈魂,傾聽着歲月的獨白。

  走進清明,就走進你,凝視碑前一行行字幕,如同流星劃過夜空時,那明亮的光互相輝映,之後便各自滑向無邊的深淵,暝沒,不留痕迹。今生既然無緣相守終老,又何必曾相識。滾滾紅塵中真是有太多太多無以言說的幽怨。如今是誰在詠唱着百轉千回的離歌,哀愁?是誰又在哀嘆着不堪回首的往昔?那麼又是誰搖落了一池的憂傷,抖落了悲歡離合的輪迴?然後編織成一串幽夢,在清風細雨過後,翻飛着晶瑩點點螢光,在星空的某一個角落,有一位獨語斜闌的女子提筆欲寫,欲說著還休的絲絲情愁。習慣了一個人在寂寞的燈下獨坐;習慣了用凄涼的心跳和隱約的悲歌;習慣了讓靈魂在鍵盤錯落的敲打聲中遊盪;習慣了在夜深人靜時獨自書寫着自己那需無飄渺的美麗童話。

  在更深的漏殘里,在清影孤身的相伴里,那深藏在的內心悲涼,早已瘦成一聲聲幽幽的哀愁長嘆於暗夜之中·······

您正在瀏覽: 噙淚清明
網友評論
噙淚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