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青衣繞身,清愁亂心

青衣繞身,清愁亂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素青衣,絮繞了我身。

  一枚清愁,紊亂了我心。

  ------------題記/文。冬雪

  靜靜的夜,引着淡淡的憂,淡淡的憂,牽着淺淺的愁。此時,我這顆擱淺的心,透出了絲絲涼意。呆望着,掛在牆上的鐘擺,那指針一下又一下的前進,默聽着它發出的滴滴答答的旋律,卻有一股想要流淚的衝動。

  總是會在夜深人靜時,安謐的獨處着,慢慢地理出滿腦子裡的條條思緒。一種專屬在夜的心靈釋放,心靈怒吼。是否,命里註定了你只是我人生中一個過客?是否,命里註定了我只是你看過的一道風景?站在,交岔口,舉棋不定的你,還是走向了與我相反的方向。從此,一個向了左,一個向了右。

  我也曾想過,尋找來時走的那條路的入口。找來找去,始終是一場空,回不了最初時的我。還是得,繼續着,你走你的路,我過我的橋。瞥了一眼,一路的風景,時而美艷、時而妖嬈、時而殘缺、時而遺憾,卻不敢放下一直以來的追逐。

  披上一素青衣,身居在月黑風高的空洞里,萬丈思緒湧出,紊亂了平靜的心。為何思,不解。思何物,不知。心,像是被一根亂繩纏繞了,又不停地打了無數個結。越理越亂,越拉越緊,只因找不出那結的源頭。

  夜的深處,有一雙凄迷的眼,一直死死地盯着我。夜的深處,有一支無形的手,一直牢牢地抓着我。心,不斷地掙扎,不停地奔跑。可那馬不停蹄的憂傷,依舊圍繞着我的心。

  待到:夢醒十分時,也只是,醉過一世紅顏,笑過一場紅塵。風再冷,也慢慢的不想逃。雨再大,也漸漸的不想跑。花再美,也暗暗的不想要。獨自醉倒在,今天的哭,明天的笑。

  人世間的過與錯,塵世間的因與果,都是在生命的不停交錯中流淌。如果,起初不經意的你,和年少不經事的我,不曾相逢,那該又會是怎樣呢?在這滾滾紅塵中,來是易來,可去難去。

  短暫的美麗,換來的只是一份即逝的歡樂,如曇花一現般短短邂逅。也許,那一份回憶,給予的會是一種無法替代的心靈慰藉。也許,那一份回憶,給予的又是一種永無止境的心靈傷痛。只要,一顆平淡平凡的心,保持到最後。那麼,美麗的感覺,才會依戀在心頭。

  突然,手停頓一下,輕摸着,一束青絲。心生一個念頭,想要將其斬斷。從頭來過,真的能如願嗎?不確定,也不想確定。只是,想給自己一個外在的改變,從而帶動心靈上的改變。

  在這燈火闌珊里,輕輕地指向家的那個方向,有一種歸心似箭的情緒在心中蕩漾。不自覺的,眼角開始濕潤起來,不想忍着,那一行行清淚,就這樣肆意的被打開了。面臨年關,我想,對每一個將要回家的人來說,應該都會有我現在這樣的心情吧。能回家,是一件讓人期盼與高興的事。可對於那些回不了家的人呢,會是一種失意的無奈吧。

  願:所有正在奔波在回家途中的人,或將要踏上回家旅程的人,一路平安!祝:所有不能回家過節的人,工作如意,健康快樂!

  :

青衣繞身,清愁亂心 範文推薦:

  • ·亂心
  • ·一世塵埃,繚亂心扉
  • ·夜色亂心
  • ·一首心歌,亂心扉
  • ·青衣
  • 您正在瀏覽: 青衣繞身,清愁亂心
    網友評論
    青衣繞身,清愁亂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