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聽班得瑞

聽班得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時安靜竟也是一種力量,如果你有幸聽過班得瑞的話,一個來自瑞士的新紀元音樂團隊。

  在印第安夏天的雨季里,在卡布里的月光下,在班得瑞的輕音樂里…總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渾身散發著自然的芬芳,她輕柔地,不可抗拒地,把你領回她的世界,她的名字叫安靜。

  很多年前,在那個只有一台破舊收音機相伴的單身歲月里,電台里倏忽飄過一段輕音樂,象是流星,在夜的黑暗中划亮,我驚訝於那定是種神秘的引力,驅使我下床,找上錄音帶並撳下按鍵…

  音樂並不完整,錄音的過程中甚至混着雜音,然而她依舊能讓你瞬間胸濤平息,沉於靜謐與無止休的遐想,她衣着白紗,在春野里,在晨霧中,象小鹿一樣的奔跑,歡快着,跌撞着,最後消失在迷霧的森林,杳無芳蹤。

  月光?森林?只留殘存的記憶,DJ的推介隱約在腦海間,獨剩如此。我一直試圖尋找這支音樂的曲名、作者,可惜在網絡不甚發達的時代一次次作罷,我只記得一個叫做靈魂的東西,它有如月光,賦予森林聖潔一般的清輝,純凈如洗。

  她安靜地坐在臨街的窗邊,擱着一本書,托着腮,藹然微哂,細細打量着外面的世界,瀑布般的直發,一張清秀的面龐。這家咖啡廳四散飄溢着暖暖的濃香,還有支不知名的輕音樂,驀地里,記憶漸漸變得明晰起來。她抬頭看見了我,微微頷首,淺淺地笑,向貝齒的閃光里躲,“你是在找…?”…復又打開書頁,再不作聲。

  周遭的氣息在樂符的律動中便又安靜下來,散着芬芳,如同那天她消失在迷霧的森林。

聽班得瑞 範文推薦:

  • ·班得瑞鋼琴曲《童年》配詞
  • 您正在瀏覽: 聽班得瑞
    網友評論
    聽班得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