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西湖畔,斷橋旁,山盟海誓幻成一曲悲歌;

  古道上,西風過,滿腔鄉愁,望落夕陽思斷腸。

  —題記

  江南永遠都是那麼柔美多情的女子,帶點寧靜、溫柔。

  朦朧的飄雨,在那三、四月間撒落在水鄉的河面上。點點微波漾開一圈圈往事,傳開淡淡的悲傷,染着多愁傷感的生命。清晨曲曲的微風吹動流水的婉約,敲醒勤勞善良的農家孩子。茶林中點綴的朵朵鮮花,時而像彩蝶一般翩翩而舞。

  鶯歌燕舞的陽春三月,聽見百花綻放的歡笑。在迷濛的江南,細雨綿綿像是永不停止的生命的呻吟。如果要把江南比作誰的話,那自是瀟湘館中那一抹易逝的紅顏,多愁傷感,又有滿腹的詩文和“病弱西子勝三分"的嬌媚。林黛玉身上帶有江南女子特有的多情、溫柔。歷代的文人雅士無不讚美江南,而江南這個美麗的水鄉,確也受得起這些讚譽。

  看,煙雨流過小橋的屋檐,多情的柳條編織成溫柔的夢鄉。於是,醉了一片俗塵,嚮往於寧靜、閑適的江南風情。

  喚,一片溫柔的聲音。

  醉矣,醉矣,有誰抵得住這般誘惑。

  沉睡,在這江南夢鄉中。

您正在瀏覽: 江南
網友評論
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