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雁南飛,轉身一瞥你噙淚

人雁南飛,轉身一瞥你噙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下醉,輕拭離別淚。;微雨鎖深眉,萬般愁滋味。

  恨別燕雙飛,雙手撫琴弦影碎。

  臨摹丹青千萬回,徒羨苦竹三兩對。

  但辭;阡陌付雲水,卿容之美,空惹憔悴。

  --淺;醉

  若今生的最後一次相見真的就是遙遙無期,那麼我又該以何種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相見時難別更難的離愁與別緒?含着最後一絲的不舍與不願,我靜然地呆立在不堪的過往裡,靜聽着初見之時的砰然心跳,品着這隨風瀰漫而來的憂傷,漸漸的,一切未曾脫口的話語,再一次地被我哽咽在了欲說語又休里。

  攜着一簇心殤,我無依的遊離在縹緲的過往中,只是四周略顯沉寂,這顆寥落了的心因此也很難再振奮起。凝望着不可觸及的遠方,心間殘存的絲絲情愫也開始變得莫可名狀,頓然間對前方又有着理不清的懷念。悠悠的和風吹襲,我諦聽着從耳邊滑過的清風謠,嗚咽着從口中傾吐的相思曲,伴着風的韻律,思慕着你,可我卻又一次次的靜默在了你給予的苦澀回憶里。

  翻轉着命運無常的枷鎖,我依偎在無人的角落,細數着塵世里的花開花落,已看厭人世的悲喜離合。在無數次的天真期許中,自己竟也懂得了紛繁浮世中的緣聚緣散就是如此的匆匆而已。

  嘆息着命運的錯落讓兩個本不該相遇的人可笑的碰到了一起,可是最後,留下的一個花落無果的結局我又該怎樣去演繹?也許我的執著終未能感動天地。

  拖着疲憊的身軀遊走在你賜予的絕望里,可我無言的等待卻荒誕了曾為之而執守的誓言。最終,你還是留守在了你的世界里,我依然行進在了我的迷途中。追憶着往昔,感嘆着命運的流,思悔着過往的痛,也許只有強忍着眼角的溫熱,違心的來一句紅塵一笑了。

  或許自己一直都不曾領會,兩顆已然陌生了心,縱使是彼此靠得再近,那份早已被疏淡了的情感又怎能輕易交融?這種不可改變的冷淡,也許在剛開始的相遇時刻就已然註定是我今生悲痛的起源,可我在未曾發覺之際,卻因此而明媚了過往、詩化了憂傷。

  追溯到夢的彼岸,我痴守着一個花開不敗的誓言,可因此,我卻一次次的把自己迷失在了不知歸途的路上。如果還可以,我願舀一瓢枯竭了的思念,把它遙寄到你的身邊,今生,我透支了千年的相思淚,只願為你譜一曲痴情無悔。

  柳蔭樹下細雨飛,相思不解愁滋味。傷情多待離別時,唯寄雙燕托音憑。遙憶當年無限事,只嘆幽怨擾人心。若是自此不相識,何故花落情傷事?塵緣不待悔意遲,一片痴心無人知。人雁相離已難續,揮淚縱橫欲語遲。

  輕吟着紅塵之中有關你的離別詩,不願再讓悲傷放任的蔓延,可是在轉身相視的回眸里,為何又看到你眼角里噙含的溫情淚?在微微傾灑的細雨里,我輕輕地掬起一捧往昔的多愁善感,在看不懂的澄澈里,我溫熱的雙手已難將它托起。只是在這散卻了的溫柔里,你的美,我再也追不回……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人雁南飛,轉身一瞥你噙淚
網友評論
人雁南飛,轉身一瞥你噙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