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清明上河園觀后感

清明上河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清明上河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同行你我他 “中國夢”靠大家 ——清明上河園觀后感

  伴隨着開封菊花展如火如荼的舉辦,中建七局建裝公司第三項目部領導班子及工會為了響應國家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號召,豐富項目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強項目人員的團隊意識,陶冶大家的情操和拓展綜合素質全面發展,組織了以自願報名為基本原則的清明上河園遊園活動,最終確定在不影響項目正常運行的前提下,周六、周日分兩批進行。

  本次遊園活動讓我感觸頗多,特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感受:

  首先,我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對我們黨在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同時也要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指導思想能堅定不移堅決擁護,其中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建設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中之重。中建七局建裝公司第三項目部領導班子及工會能不折不扣的貫徹黨的指導思想,我表示非常讚賞;在如今浮躁不安、物慾橫流、金錢至上、追名逐利的思想嚴重影響社會的現象下,以中建七局為代表的一大批國有企業成為精神文明建設的主力軍,通過組織職工運動會、書法比賽、廚藝比賽、知識競賽、旅遊、志願者服務等諸多活動,引導着社會的主流思想健康的發展,推動着國家精神文明建設的步伐,為我黨建設精神文明和諧社會做出了突出貢獻;我為能成為這支精神文明建設生力軍中的一員感到自豪,同時也要為此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其次,我作為一名“建築人”,對本次的遊園活動是帶着專業角度的視角去遊玩的,因為清明上河園的建築布局、建築風格、建築工藝都是值得我們建築從業人員去欣賞、研究、學習,並從中受益匪淺。人們常說某人有“職業病”,是工作狂,經常以職業視角去玩、去干某些事,不能盡情去High,老是掃興,其實則不然,“子非魚焉知魚之樂”,每個人對快樂和幸福的定義不盡相同,你不能拿你的標準去衡量別人High點,你的樂趣不見得是別人的樂趣,在你非議別人的生活態度時,也許別人正樂在其中;再者,俗語云“處處留心皆學問”,在生活中處處留心、學習,那麼在每個細節都能使自己更上一層樓,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凡成功人士皆重視每一個細節;同樣我們的“中國夢”能否順利實現也是靠我們每一個人注重每一個細節、走好每一步,眾志成城,攜手共建!

  最後,我作為一名中華民族的80后子孫,系統學習過中國的歷史,清楚知道清明上河園是一處宋代文化主題公園,它再現了北宋王都開封汴京時的舟船往複, 飛虹卧波,店鋪林立,人煙稠密的繁華景象和豐富的社會生活習俗風情。尤其是小吃一條街、手工藝品展示、歷史經典劇目演出、民族特色展示、民間絕技展示等,對於近年來許多孩子和年輕人吃麥當勞、喝可樂等的盲目“熱”,以及人們盲目的歐美風、日韓風的現象有着不可估量的“正能量”影響,我覺得清明上河園是當代學生歷史文化教育最好的實景教材,是傳承和對外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食、文化、民間工藝等的最佳展現,也是把中華民族特色推向世界的有效途徑之一。

  清明上河園展現的繁華、和諧的社會景象,它其實就是古代“中國夢”的縮影,古人們做到了;成長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我深刻體會到社會“正能量”給社會風氣帶來的巨大影響,為此我們的前輩先烈不怕犧牲、無私付出,建立了獨立、民主、富強、健康的新中國,為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邁出了第一步,為我們共有的“中國夢”開了個好頭,而我們這一代人是實現偉大“中國夢”的主力軍,我們一定要傳承前輩先烈的奉獻精神,做好自己同時,用“正能量”去影響別人,以此模式為契機和突破口逐漸實現社會的共鳴,這樣就為我們偉大“中國夢”的實現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為中華民族事業的發展盡了自己應有的義務。

  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偉大的“中國夢”必能實現!

  王會濤

  2013年10月27日於第三項目工程部

您正在瀏覽: 清明上河園觀后感
網友評論
清明上河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