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刨落。

刨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飄零的落葉怎能忍受風雨的吹打,破落的茅屋怎能經住時間的沖刷,百蒼的心靈怎能擔起落寞的苦衷。路過簾間的罅隙,嘴角掛起無奈而苦澀的笑,那場邂逅,我一直笑了很久很久。它只是個很可笑的鬧劇。

  一直以為,旖旎的時光中,我會快樂,天真的孩童般,樂此不疲的奔跑。我要做個大人,大人是快樂的,大人都管小人兒。

  可是,終會長大,遵守這個規則。長大並不像自己想的那樣,不想長大,原來只是長大后的夢想。

  可笑的概念,可笑的自己。

  再有一個世界,那個世界里就是我孩童的模樣,一個小人兒,天真可愛的爛漫孩子。自己玩耍,自己哭,自己笑,自己安慰自己,自己撫慰自己的傷口,每當靜無人音時,我就是那個小人兒,須臾間的小人兒。像個最讓人心疼的孩子,默默的玩耍,玩着玩着就哭了,但是嘴角依然掛着微笑。就是一個可以在寂寞中調皮的孩子。

  多想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去一個世外桃源。那裡,滿山的花香是我辛勤的播種,悅耳的鳥鳴是我最歡快的夥伴的歌唱,簡易的茅草屋是我努力的傑作,屋內的各種美畫是我的手筆,片片菜田是我的勤勞…我可以做很美味的食物,可以做很多木材工藝,可以和可愛的小寵物小動物打成一片的童話,可以給她最溫柔的懷抱,可以過最安逸的生活…

  (想,美妙的想,譴綣了憂傷,那麼有誰可以包容我一切的不好呢?)

  什麼是世俗呢?我想,我要的生活就是塵俗,脫離凡塵的世俗。就像歸隱山林的塵客,不聞塵世,不染世俗,沒有功名利心,不高瞻遠矚,有顆凡心,有個凡世。

  我不該是現世的人,不現實,不要現世…就該活在不曾戰亂的古代。

  一座山,一亭茅屋,一條小溪,綠油油的梯田,嚷嚷的雞鴨成群。隨意放去牛羊,躺在一望無際的綠野,望着湛藍的天空,呼着清新的空氣,多麼愜意啊!

  每當夜晚,躺着搖椅,把眼光遞向那調皮的小星星,舒暢的心靈,也會美美的沉睡在着無華的夜空。

  刨落。

  終能想罷。

  這裡是座落默的城市,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牆檐下活着。我生活了快兩年,開始的時候我只待了兩個月就想離開,只是不喜歡這裡的東西,一切都是,那怕一顆無辜的雜草。可是為了畢業,我依然待在這裡,渾渾噩噩,行屍走肉。

  有沒有人會懂像我一樣的人呢?可笑死了呢,哈哈哈。很大聲的笑,很無奈的笑,最後還是笑着笑着就哭了,苦澀的味道,無奈而消魂。

  也許有人會像我一樣。想要改變自己,可是還是無法應付改變后的自己,因為還是習慣自己原來的樣子。

  多想像保羅·科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牧羊人,渴望的夢想,自由無羈的生活。我們孩童時有最美好的夢想,可是很少會有人為了最初的夢想而執着。撒冷王說: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可是有的人只是把夢想當作一種信念,怕實現了而沒有動力活下去的希望。有人說有希望才會快樂,每天活在希望中,可以很快樂。

  我試着尋找我的快樂,也許我的快樂就是自己,沒有屬於任何人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從不同的地方而來,有的人屬於這裡,而有的人只是旅行者。沒有什麼大喜大悲,因為每時每刻都是新的開始。

  身體里留着寂寞的冰藍色血液,唯有一人時才最心安。靜謐而神秘的夜裡,隱藏了我所有的秘密和快樂。

  用一切最現實的東西包裹我的虛幻,虛幻的空間里,我是個會得到快樂的孩子。沒有長大,沒有過多的繁瑣,赤腳奔跑在我落拓的旅途上。

  還是習慣了。還是把最安心的種子埋落在那片冬天。我會辛勤的澆灌,呵護,但我永遠都不希望它可以發芽。

  An .【,交真心朋友】

您正在瀏覽: 刨落。
網友評論
刨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