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最棒的老師讀後感

做最棒的老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最棒的老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棒的老師讀後感

  蔣義潔

  從學校畢業教書育人即將十年了,自我感覺還是不錯的,應該是一位盡職盡責的,比較棒的老師了。這次政教處發《做最棒的老師》這本書,讀後還是感慨頗多。

  一、最棒的老師的評價標準是什麼?

  “踏踏實實上好每一節課,仔仔細細地批改每一本作業,認認真真對待每一次談心,開開心心組織每一次活動,我高興,學生也快樂。”這是李鎮西老師曾經提過的最棒的老師的標準之一。認真理解這句話:在這段話中包括了教育、教學兩方面的內容,在達成教育和教學同時要達到的情感目標是學生快樂,老師也快樂。在教學這方面,我對照自己,每天勤勤懇懇備好每節課,專研教材,分層布置作業,有作業布置,一定要收,沒收必改。每節課在課堂上讓每個學生學習知識的同時,盡量帶給他們快樂,力爭把數學課上得生動有趣而富有實效。基本上實現了與學生同樂的情感目標。

  二、感受最深刻的話。

  在拿到書,翻開第1也目錄的時候,我就看到了“愛是最好的教育”這句話。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現在合起書,已經記在我的心裡了。今後我還將一直記得,將它用到我的生活和工作中,始終如一。只有對學生有愛,才會真正想着學生。愛人者,人皆愛之,對學生不付出愛的老師,也就難以成就對他們的教育。一個老師,只有胸懷博愛之心,對學生充滿了感情,才能真正做到關心他們、愛護他們、教育他們,伴他們健康成長。

  三、多個教育實例。

  在這本書上有很多的教育實例。當班主任的時候因為班級總有一些調皮搗蛋的學生,每天都被他們搞的自己很累,很辛苦,總是想不出什麼靈招妙藥,又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抱怨這些學生,只會給我惹麻煩。如果每天以悲觀的情緒上課,煩躁的脾氣對待學生,那麼學生能讀好書嗎,能在你的班級里健康快樂的成長嗎?在這本書上有很多的教育例子,給了我很多啟示,從一件件小事做起,原來最棒的老師也可以練成。

  總之,讀了這本書後,使我感悟很深,我想教師不但需要有勤懇、奉獻的精神,更需要在平日的教學中善於積累、思考和總結、升華。要最一個最棒的老師,按這個目標努力前進。

您正在瀏覽: 做最棒的老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最棒的老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