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終落。

花開,終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夜鶯;

  誰,承我之言,使其沉浸甜蜜。

  誰,亂我步伐,使其目標茫然。

  誰,吻我之眸,使其麻木一時。

  誰,棄我之手,使其終染滿城傷;

  ———題記。

  熾熱的夏風,輕狂廝掠,煽起了花開般的相戀,正如那幕落英繽紛的滿城憂傷。夏季的七月,微淌心事,擁有澄澈的天空,正如那段很純很純的朦情。似乎,這短暫的廝守,被流年輕而易舉的帶走了。今夏的安然,最終還是勾起了不願過目的繾綣。

  花,依然無所顧忌的爛漫,只是如今僅我獨賞。若隱若現,似乎又看到了,你我追逐於霓彩的花間處。此刻努力的粘合好零碎的舊約,我知道這一切的都是我太過奢求,所以,我便學會了用凄美的字型,來紀念那凋零,死去的愛情。

  都說,回憶是通往寂寞的牢。而牢內,則意味着要一定的限期才得以,打開存封已久的心事,釋放那些你已淡了的山盟海誓。我想是我從前太過依賴這口舌不清的感覺,才導致今後所要追求的天荒地老吧。

  縱然,我情燦爛似花,也僅僅只是低調的一瞬間罷了。終究,都是回不去那春暖花開的芳華。透支精疲力竭的單思,維持似曾熟悉的相遇,最終,流離失所,覓得半世哀傷。

  滾滾紅塵里,真的存在太多怨氣了。我們誕生的愛情,初時完美無暇,似花艷麗;之後,再美麗都抵不過時間的摧殘,便慢慢凋零。於是,因愛成傷,從前的那些說笑,到最後竟然都變成了現實。

  夜空下,靜數繁星。你是否記起,當初不是說好,我們的相許,要被“幸福”二字支配?為何只是伴我走過半個夏季,就匆忙斷綴?可,你知道半季節的花還未落盡,你卻固然的沿途返回了。於是,我只能用刻骨銘心的疼痛,來懷念那些彼此的點滴。

  無言以對般淡忘着記憶,我想忘了、那一年,那些事。我想忘了、那雨天,那屋檐。我想忘了、那節日,那狂歡。我想忘了、那場景,那尷尬。我想忘了………,真的巴不得通通都忘掉。可是,我辦得到么?你辦得到么?斷定的想了想,真的辦不到。

  總是在嘆息中憐惜,去年的花落,你我棄執散場。來年的花開,但見伊人遲遲不歸。或許,你回程時換了方向,之後那位置便被別人取而代之吧。或許,你我愛情早被註定花開相戀、花落相離的規律吧。這段似錦的情,總算被看清了。關於,掏心的曾經,遺忘了,塵封了。屬於,未知的將來,沉醉了,憧憬了。你的一起一落,便失逝於最唯美流年海域。

  月下獨倚,思汝,念汝。滿山花開的季節,是誰在輕輕敲打你的容顏?過往的畫面,不斷的被思緒阻擋播放,大愛有關你曾經的所有。現在,天各一方的你還感覺到我對你的依戀?

  那年,花開無聲,花落滿地。那年,淺笑安然,青春年少。只是,這些待久的記憶,只會在結束的時候才被我品味。那麼多曾經的畫面,都捻碎在眼眸的最深處。

  花開、終落,你朝我揮手,我便守候着歷歷在目的容貌心痛,於是,我們錯過了破鏡重圓的接納。

  耳邊又響起來那首劇終的歌:你離開的那個午後,頭也不回走得匆匆、回憶被你留在身後………。有點憂傷,有點心痛。

  原創首發—

  ;

您正在瀏覽: 花開,終落。
網友評論
花開,終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