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如風往事

如風往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絲涼意,帶着紛繁的細雨滴在臉上,順着嘴角感覺了一絲苦澀,這個春天分外的寒冷,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有炙熱的夏季。披着外衣學着少女在T台上走幾個貓步,呵呵,不是趕時髦,實在是無聊之舉。想着電視劇里老大的幸福,看着范偉的表演,也許這就是當今的一個表象吧,大家都很忙,很累,找點空閑看點樂子,也無可厚非。唉,連日的勞累惆悵着這個多事的春季,大西南的乾旱,太平洋的板塊漂移,冰島的耐不住寂寞,青海玉樹的災難都會聚在了一起,想着寫點什麼,最近總是靜不下心來,過往的行人,不知道在琢磨什麼,呵呵,不管白貓黑貓,賺到錢就是好貓,不擇手段的爾虞我詐,呵呵,現今很難找到什麼是誠信,什麼是道德底線,法治社會的大變革,那些晦澀難懂的字句,真的不理解,無法找到有利於自己的理論依據。看着庭院里的鮮花爛漫,在這個表象的世界里,難以撫平內心的空虛浮躁與反感,望望藍天,那一絲灰塵早已蒙上了太陽的眼睛,什麼月光如水,什麼藍天白雲好像離我很遠,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在現實中搜索往日的記憶,兒時的歡笑,純真稚嫩,早已是夢裡的玫瑰,水中的月亮了。

  一個人坐在窗前,撫摸着欄杆,不是倚紅偎翠,遐想天邊的故事,實在是苦悶中不知道說些什麼,慵懶的敲打鍵盤說著不知的話語,呵呵,我的理想,我的事業,隨着時光的流逝,消磨在這個懶散的春天。

  一條小路,

  蜿蜒崎嶇,

  飄滿落葉的日子,

  下着細雨,

  枯黃的敗草,

  細數着昨日的輝煌軌跡,

  一條小路,

  落葉無跡,

  蹣跚的腳步,

  走着疲憊的身軀,

  陽光下的秘密,

  回蕩在昨日的風裡,

  還是人民幣,

  幾張花花綠綠,

  世間塵俗充斥其里,

  不知道大街男女,

  紛繁在都市的角落裡。

您正在瀏覽: 如風往事
網友評論
如風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