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雨

 春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春雨 文/老大山人

  雖然面前的河水還沒辦法打濕我的雙腳,但是濕漉的泥土,讓我的鞋底厚重起來。我聽見,我看見了小河的水正在奔騰着;還帶着黃色的泥漿。我想大約是昨晚那場雨吧。我周圍的小草、樹枝椏杈上,到處都掛着還沒滴落的水珠;人一撞上它們,就會濕漉衣衫鞋面。它們在太陽光的照耀下,個個晶瑩剔透,那麼鮮亮和透徹。

  這場春雨過後,不僅萬物生機,就連人也來了精神。

  這是春天的大地。水珠襯映太陽的光愈來愈亮,把那些陰暗潮濕的角落也照射得明晰起來。可見泥土疏鬆,那些小草兒好像剛睡醒的孩子,齊涮涮伸着懶腰,打着吹欠,在輕風之中,揉着惺惺欲睡的眼睛。這一切不是什麼童話故事,而是春雨過後大地所呈現的本來畫面。蜜蜂在濕潤欲滴的花蕊里甚至忘記了危險!這場春雨多麼充沛,多麼令萬物滿意!枯草被雨水沖走了,卻把生命的根基留在泥土裡。昨日粗糙的樹枝似乎也被滋潤了,飽滿的蓓蕾正在孕肓新的風景。對我而言,也平添了幾分生活的勇氣。對這新的季節,新的一年,多了許多美好的希望。我抬頭望去,就連半空中的雲朵,也被這場春雨洗滌得如此乾淨,在眼裡顯得那麼輕盈飄逸!

  我們是走進春天了。一個童兒在雨後的原野奔跑着,他手中放飛的風箏,飄蕩在青藍的空中,像一道彩虹,夢境般縈繞着大地。我點了點頭,踩着春雨之後的道路,一捫心思往前走去。

您正在瀏覽:  春雨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