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常言道:女為悅己者容。卻始終不喜狀顏,年方二三都從未為誰略施粉黛,哪怕自己心儀之人,素凈似生根般固執。日夕素色,始終如一。任目光飄搖,無需鎖定一雙相對。也不喜掛飾,亦不去嘗試。不知,流年裡驚嘆了誰?

  三生石上,無言,只需舉眉相對。凌亂的眉間瞬間生長出一份執拗,猶記幼年成長中的男人修眉的手,言語曰雙眉主運,不可銜接,也罷,即便有千種風情,如春風散盡不解旖旎。

  斷橋殘雪,無遇,自顧低眸行進。指尖年華,不尋覓個溫暖,何謂落落華年?只憑低眸,便知繁華無果,只了佛前一世。無心揚睫掃塵,是誰落墨於眸中,點化成素黑色的瞳。願化眸為魔鏡,化瞳為萬縷青絲,逐點絲成雪,飄成冰封千年。

  山谷清泉,無念,只願沁入清新。秋瞑,靜謐的溪水宛如鼻骨間流淌,冷消瘦了鼻翼。安靜的,怡然自得,那麼多孤傲,已然是洒脫,脫俗成就的。群山綿延,毅然聳立,不為炫耀,只為安靜的站立,寧靜以致遠。

  天涯海角,無盼,自然紅唇微抿。唇不啟,已解開紅塵絲亂如攪。於是,佛前時常緘默,天然的唇色,不現悸動。聽鐘聲徐,想象那一朵蓮是怎樣的讓佛於手中一拈而自扯動唇笑。聽魚鼓敲,讓風中略為撲朔的青燈撩擺影中的唇形。

  於現世,素顏,終落得個格格不入,那又如何?幾世后,亦不為捻花惹人艷,奈何?

  :

您正在瀏覽: 素顏
網友評論
素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