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360°回望舊時光

360°回望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葉子希望在有生之年,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

  記憶,傾國傾城。

  3歲,你還小。她常教導你,孩子,一定要聽話。而總是不聽,媽,我知道。我就玩會。她抄起掃帚就打你,他忙護在你身後,勸你媽,孩子終歸是孩子,貪玩是她的本性。那年你不知道,你爸媽是如何的疼你,愛你。

  4歲,你剛上幼兒園,常常哭鬧。不要上學,每每一進校門,就放聲大哭。你爸媽那你沒辦法,答應你只要回家就給你5毛錢。那個時候,你家的條件真的不好,送你去幼兒園的學費還是你爸媽省吃儉用來的。可你還小,你不懂。一到上學的日子,就常拉着爸媽,爸媽,3點半一定要來接我。那年,你不知道,你爸媽過的是如何艱辛。

  5歲,已經是學前班的學生了。這年你爸媽為你添了一位妹妹。你高興的半夜都要起來去捏捏妹妹的小臉。有時候,你也會胡思亂想。爸爸媽媽為什麼只和妹妹睡不和我睡?偶爾會因為夜間害怕而掉淚。那年,因為有妹妹,你苦惱了一陣子。

  7歲,你上小學啦。第一個學期你考了總分193。你爸媽高興的手舞足蹈。拿回通知書的那天,你媽媽看的淚光閃爍。對你爸說,***我們的付出沒白費。好強的你,終是拿回人生中第一張獎狀。我還記得,你在獎狀背面寫了這麼一句話,媽媽,我愛你。爸爸謝謝你。那歪歪斜斜的字,是你的心聲。那年,你爸媽為你驕傲。

  回憶,兜兜轉轉。

  11歲,你媽媽又為你懷了一個弟弟。扔下你,你爸爸帶着你媽到處躲避。失去你爸媽教育的你,性格不再那麼乖巧。同齡人的偶爾數落,你總把苦往心裡咽。直到有一天,你的同學,觸動了你的底線。你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半夜,你也暗自落淚,想你的爸爸媽媽。那年,你常常抱着他們的照片入睡。只有夢裡才會露出的笑臉,你多麼希望現實中也這樣。也能天天看到。可這一年,終是虛幻。

  13歲,你上初一。學會了撒謊,學會了叛逆。你因為朋友的介紹,也許是你對愛情的糟懂,以為遇到就得愛。見面的第一眼,你對他說,你願意牽我的手嗎?他沒回答。是你太菜了。那年,以為一次的拒絕,你把手指割破,學着寫血書,以鑒真心。到頭來想想,傻瓜,其實真的很傻。

  14歲,為了自己的一點私心。偷偷地從自己卡里取了100快,卻被你媽媽發現了。其實你只是想給她一個生日禮物。你不解釋,只想給她一個驚喜。而你媽媽卻誤會你,到處說你不要臉。自尊心強的你,又怎能忍受自己媽媽這般反應。於是,待她走好,你跑了。跑到一個朋友家裡,也就是在這年,遇到了現今深愛的他。

  15歲,那天你和你媽媽吵架。不懂事的你總是認為你媽媽不愛你。那夜,你又一次逃跑。而那一次,決定了你一生命運。你沒告訴任何人。你爸爸為了你放棄了商業。到處找你。殊不知,那時,你們家條件只是剛剛好,能吃飽喝足。你爸爸還欠了十多萬的外債。為了找你,你媽媽花光了所有私房錢。你爸爸因為擔心你,昔日那般朝氣,已沒有。剩下的只是滿地滄夷。烏黑的頭髮,參白了。眼圈凹陷了,原本素凈的臉,長滿了鬍渣。這僅僅只是你那半個月。那年,其實你爸爸換了糖尿病,還有腎虛。你爸爸為了不讓你擔心,屏蔽了所有的消息。任憑你如何打聽。

  16歲,你懂事了。也許不算晚吧。你想去學校讀書。你不想放棄自己的學業。為了你,你爸爸到處去套關係。這才讓你進入了你嚮往的校園。你開心了好多天,幻想着學校的生活。連睡覺都掛着微笑。你爸爸看到你的樣子,欣慰的笑了。眉眼的皺紋,更深了。其實,你該慶幸有這麼一個愛你的爸爸。你曾說過,不怕別看不起,只怕自己不努力。你拚命的學習,拚命地工作。只為能夠為為他們減輕壓力。發現沒,這一年,家裡沒有吵鬧聲。你爸媽的笑臉多了好多。

  17歲,你學會了打拚,學會了為人處世。你知道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可你卻始終忘不掉那段過去。可你生日那天,又被你深愛的他重提。你壓抑很久的感情,那一刻全部釋放。你努力把它壓在心底最深處。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你總會被這樣的夢驚醒。醒來,你才發現你眼角還有殘留的余珠。是不是夢裡也會害怕,也會撕心裂肺?這年,你媽媽對你講,沒有過不去的坎。其實你很想告訴你媽媽真像。只是不能。其實你也過得壓抑。

  18歲,我不知道這年是如何過的。

  19歲,我也不知道這一年是如何過的。

  20歲,我想這年我會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360°回望舊時光
網友評論
360°回望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