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泅渡舊時光

泅渡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是否記得,曾在你一無所有的時候,那個依舊願意義無反顧的陪在你身邊、為你付出的女孩!

  文 風揚

  年少的輕狂,總是有着不切實際的夢想,總想着有一天,我們可以叱詫風雲,擁有想要的一切。於是我們仗着年輕的資本,在我們最美的年華里盡情的肆意放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卻從不曾留意身邊的風景,更不曾在意身邊那個為你默默付出的女孩。

  她,也許沒有傾世的容顏,沒有婀娜多姿的曼妙身形,但卻總是在你身邊,默默的守望着你,關注着你的一舉一動。你喜歡的顏色、你喜歡的服飾、你喜歡的運動,甚至你喜歡的美食她都了如指掌,彷彿她就是另外的一個你,你的喜怒偏好都逃不過她清澈明亮的雙眸。你春風得意、高朋滿座時,她靜靜的在遠處守望者你;你沮喪失意、孤寂落寞時,她靜靜的陪在你身邊,給你溫暖的懷抱;而你合手紅顏,漫步於春花秋月時,她卻又從你的世界消失,彷彿從人間蒸發了一般;然在你孑孓一身,漫無目的的遊盪時,她卻又在昏黃的路燈下,淚如雨下的等你歸來。對你來說,她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對她來說,你就是她生活的全部,你的喜怒哀樂是她的晴陰圓缺,她的雨雪風霜卻是你無法感知的憂傷。她從來不粘着你,佔用你寶貴的時間,但卻任憑你恣意地浪費她最美的青春年華。在你的通話記錄里,她的來電記錄總是最多的,而你已撥電話里,她的號碼總是少的可憐。她可以為你不管白天黑夜,風雨無阻,而你卻從未對她有過片刻的溫存。你把她對你的好當成了一種習慣,可是你卻忘了,沒有誰對誰的付出是應該的,她不計回報她的付出只是因為她愛你;她不計較能從你那得到什麼,可是你也忘了,你的不珍惜也會讓她對你的愛消耗殆盡。她曾為你不斷的拒絕着別人,她也曾為你默默的流淚到天明。她對你一次次的痴心表白總是被你以各種理由拒絕,而你轉身卻牽起了別人的手。

  你習慣了她對你付出的一切,以為以後的日子總是這樣,她不會離開。可是在某一天你卻突然發現,她早已不在你的身邊。她不再主動打電話給你,不再關心你的所有,而當你再次孤寂落寞、孑孓一身的時候,沒有了她溫暖的懷抱,也沒了她淚如雨下的在昏黃的路燈下等你的身影,而你甚至都沒有最後看一眼她的背影,她就已經從你的世界悄然消失已久。在你這裡,她看不到幸福的希望,是你的不珍惜,最終讓她選擇了放棄。

  你突然間就明白了點什麼,可是一切都太遲了,沒有誰時離不開誰的。有時候習慣真是一件很可怕的東西,突然失去的時候,彷彿你的世界會跟着不完整似得!

  她走的很決然,義無返顧,就像當初發義無返顧的陪在你身邊一樣。 然而,生活還得繼續,關於她,關於她的一切終究也會被你埋藏!正如某人所說: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後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也教會了我很多,讓我慢慢的長大。

  也許在某個靜謐的夜,你會想起那個笑容,悔恨之餘,也會感謝那感謝那個笑容。是她幫你學習,教你成長,更讓你懂得什麼是愛,如何去愛。

  佛曰:浮生苦與短,天下若微塵,低頭惘然,抬頭悠然。只是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逝,卻試問又幾時把痴心斷?

  我答:已知此生不再見,只望各自安天涯!

  後記:

  人活着總要經歷一次痛徹心扉的愛情,然後學長大,是嗎?

  風揚

  記於二0一四年四月十日凌晨 雨夜

您正在瀏覽: 泅渡舊時光
網友評論
泅渡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