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時光涼透,回望成殤

時光涼透,回望成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我於時光之旅尋覓一襲溫暖的歲月之裳,以抵禦歲月的風雨,怎奈時光涼透,回望成殤。當布滿青苔的記憶再次湧上眼眸,方知,歲月,已改變了年少模樣。

  ——題記

  在時光的長河裡,多少叱吒風雲,多少嗟嘆與笑談,都在浪花的簇擁下遠付流水,去而不返。

  日月輪迴,改變了我們最初的模樣。時光荏苒,所有的記憶都在那不經意的回望里綿延成殤。

  多少英雄豪傑,於時光之旅指點江山,意氣風發;多少才子紅顏,於歲月之河,吟詩寫意;又有多少人,湮滅在時光里,成為陽光普照之下的一粒粒微塵,最終,不知所向。

  薄涼的時光里,覆蓋著多少曾經抗爭而如今卻孤寂緘默的靈魂;淹沒了多少風雅的煙花柳巷;塵封了多少喧囂的車馬古道;又暗啞了多少戲中優伶那悠長的詠嘆……

  多少唐詩宋詞的厚重底蘊,被歷史的塵埃所輕描淡寫;多少風起雲湧,被時光卷席而落筆成字,成為世人眼中不經意的一瞥;多少紅塵瑣事的繁雜叫囂,蒙蔽了世人那原本聰慧的心靈。

  時光,一路走來,薄涼的背影,留給了人們多少無奈的嘆息。時光涼透,回望成殤。

  我撫摸着往事的城牆,心裡倍感蒼涼。一堵厚厚的時光的牆,隔開了現在與以往。任我再留戀與懷念,也是徒留悵惘。

  當我們穿過一段蒼老的年華,就被染了時光的滄桑。那些純粹的明媚,單純的笑聲,那些花開花落,春去秋來的時日,那些如行雲流水般透明的日子,究竟是怎樣穿越了我們最美的年華,一去不返。

  時光,無休無止,是那麼悠長。短暫的生命,於無限極的時光之旅中,最終如陌上塵一般無萍無蹤。我在時光中仰望生命的高度,雖然短暫,依然可以綻放終極燦爛,而後又在殘留的背影里念念不忘。

  回望處,燈如花,夜如晝,卻看不見那闌珊背後的青蔥年華。當月影倚上黃昏,我看見了遺忘中的惆悵。不是不懷念,不是不敢想,而是不願看到涼透時光在餘生中灑下的一路疲憊和心殤。

  回望過去,我在記憶的塵埃里,看到了俗世中的悲歡離合是如何上演在這斑駁流年的。我多想衝破這平仄的光陰,挽住那似水流年,如花美眷。

  夜幕襲上,驟然間黑暗籠罩了光明。我仰望蒼穹,星光閃爍,月華如水,籠罩了一層淡淡的光輝,灑向世間萬物,也溢滿了我的雙眸。一切都如生命一般,在悄然地發生着變化,就如這黑夜一樣,失去了光明,卻得到了星空的美。

  人生,也何嘗不是這樣?

  我們失去了最純真的年華,卻在秋季收穫了孕育着歷經風霜雨雪的成熟的風韻和滄桑的美。不驚艷,不浮華,不做作。

  縱然時光涼透,我卻依然於回望成殤中看到了四季葳蕤和水闊山長的壯觀和美麗。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生命原本就是一首奮鬥的歌謠。我在記憶的牆上,刻下了今生無悔。我的青春,我的過往,就這樣被我定格在了生命的圍牆。

  我靜靜地走在時光的生涯中,看孩童嬉戲,笑聲清涼;看四季如歌,風雨依舊;看生命如水,潺潺流逝,達觀而淡然。

  世間的喧鬧和嘈雜,人性的醜陋和貪婪,都於回望中雲淡風輕,我想,我應該釋懷了,與其懷着抱怨與憤懣,不如敞開心胸,靜觀人世,淡看春花秋月,秋霜冷雪,於短暫的生命中還自己一個清雅淡寂的人生。

  縱使時光涼透,回望成殤,將我最初的容顏改變,我依然會在俗世紛紜里,刻下生命的厚度,然後飛揚在藍色的天空,永不停歇……

您正在瀏覽: 時光涼透,回望成殤
網友評論
時光涼透,回望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