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有些人,不必你天天想起,但某天記憶來臨時,卻是怎麼樣也忘不掉。

  有那麼一群人,陪你走過最美的青春,你們一起共度過最好的時光。就算如今分散各地,為了彼此或者其他人而努力的生活着,也許暫時將他們忽略了,卻仍阻止不了你在某個時刻想起他們之時內心的那份濃濃的想念和突入而至的淚流滿面的感覺。

  也許,這便是人生的另外一種長大。

  某天趁着下班之前的一點空閑和大學舍友聊起來,內心突然就有種心酸的感受,終究還是畢業各奔東西了啊。

  今日我趁空閑敲出大學里關於舍友們記憶的種種,以此紀念走過的四年青春。

  一 小忙

  小忙這是綽號,並不是真正的名字,這姑娘各種網名差不多都是糾結小忙,很多人喜歡喊她小忙,但是,在我們宿舍卻很少有人喊,嚴格來說,宿舍里幾乎沒人會喊他小忙,只有我,喜歡喊她小忙忙。

  大家要麼喊她名字要麼叫她小蘿莉。喊她蘿莉的原因很簡單,作為宿舍里年齡最小的萌妹子,這稱號當之莫屬啊,想她這個年紀處在我們這一群老人之間絕對是招恨啊。人家都說一歲一個代溝,我跟她差了三歲,那就是三個代溝。每每至此我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這熊孩子當初要跳級上學,害得我每次跟她一起都覺得吃了很大的虧。

  這姑娘在年齡上讓我們覺得很吃虧,偏又生了一身好皮膚,白白凈凈,個頭合適,身材也還不錯,常常會招來其她舍友的嫉妒。

  小忙忙是獨生女,我一貫對於獨生女沒有多大的好感,因為我高中時有位同桌是獨生女,當時各種麻煩讓我吃盡了苦頭,所以,看着面相我便以為小忙忙肯定也是個嬌滴滴的大小姐。

  但是,事實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小忙忙身上完全沒有獨生子女身上的那種乖戾之氣,也沒有她這個年紀的小女孩該有的矯情。相反,她看起來跟普通家庭成長的孩子沒什麼兩樣。

  看她的外表,一副蘿莉相,萌妹子,你也絕對不會想到這樣一個妹子玩英雄聯盟,擼啊擼玩的很happy。你也不會想到他會跟男生打成一片。

  反之,小忙忙是一個特別有思想的人,什麼事說做就做,從不拖泥帶水,遇見事情的時候會替我們分析形勢,特別的重視友誼。

  女王

  女王其實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女王,我們喊她女王的原因很簡單-----為了滿足她的自戀。因為這貨每次外出回宿舍開門之後第一句話就是:女王回來了。每到此時宿舍里總會有那麼一兩個會比較狗腿的答應道:啊,女王您回來了。我呢,我每次必定一副就你那樣還女王拉倒吧的翻白眼表情。要麼,我就乖乖躲在被窩裡不搭理她。

  不是因為不喜歡也不是因為討厭她,而是因為我很懶,又覺得毫無新鮮感。所以我多數時候一言不發。裝作沒聽見。這時候我姑娘就會一臉正氣的問我為什麼不搭理她。開始絮絮叨叨什麼我不重視她啦,是不是遇見什麼不開心的事了。這時候我就會沒好氣的各種嘟囔,哈哈,不過好在女王從來不跟我斤斤計較,就隨着我的性子。

  要說女王這個人如何呢,很實在,典型的好大姐類型的人物,公私分明,訓後輩時一臉前輩樣,瘋起來也着實就是是個神經病。女王屬於樂於助人型的人物,要說你有什麼事情她要是能幫到一定會幫你,雖然在宿舍里她是屬於懶惰型的人物。

  沒考研之前宿舍里起來最晚的一般是她,不過在她準備考研的時候天天起來的都比我們早,晚上回來的比我們晚。但是有時候午休她可以從十二點半睡到晚飯時間。睡功驚人啊。

  她愛吃雞排,蛤蜊,永遠都在吆喝着吃蛤蜊。不知道女王看見之後會不會打我,因為我爆了她那麼多料。

  猴哥

  叫她猴哥是因為她是屬猴的,這便是她綽號的由來。

  我對這個姑娘的印象是:淚腺發達,對化妝品有極其狂熱的愛好,每次不塗塗抹抹必定出不了門,換個衣服能換個把個小時,愛幻想。

  為什麼她淚腺發達呢,舉個例子,本來電視劇里男女主人公因為某些原因要分離,在電視上摟摟抱抱依依不捨的分離,她便會自己抱着一卷衛生紙在那邊哭的梨花帶雨,初見她這樣時我們都會去安慰安慰她,我也覺得這個孩子真是逗,後來事情遇多了大家索性誰也不理她,讓她哭,哭夠了她又能呲牙笑。

  我實在不能理解她那跳躍式的神經,前一秒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轉眼就能笑的呲牙咧嘴。

  其實大家都不理解,不過後來也是見怪不怪了,她要是哭,便任由她哭,哭夠了收拾收拾和我們一起買飯吃飯也是常有的事。

  猴哥還有一個愛好,便是捯飭化妝品,每天不管她起床又多麼早,必定是成為最後一個離開宿舍的。因為她在塗抹化妝品。我每天看見她捯飭那麼些東西我都覺得臉好難受。

  這姑娘還有一個特點,單純,有時候我認為是白痴,想法有時候很有道理卻做着最滑稽的事情,所以,多數時候我們都比較無語。經常會做一些白日夢,喜歡小眼睛單眼皮的男生。每每被我們嘲笑時總是會極力的辯解。

  其實猴哥很善良,會為了小故事落淚,會花時間去做好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要你拿真心去對待她,她必定也是會同樣對你付出真心。

  王大胖

  看着這個綽號你就知道這姑娘的體重了。

  不知道我這樣說會不會被她揍啊,要知道體重可是女子的秘密啊。

  其實這姑娘連我都打不過,用她的話說是虛胖而不是strong。

  剛開始我是沒覺得,後來一次事件中我正式證實了這個道理。她真的是虛胖。比如把行李箱放在柜子上面啊她從來都是搬不動的,必須我這個女漢子親自來給搬上去。哈哈,其實好多時候都是我自己主動要求的。

  這姑娘的優點是啥呢,恩,她就是屬於你用戳她一下她會動,你不碰她她一整天都會好好獃着的人。這算是個優點吧,最起碼不出去亂惹事啊。

  還有呢,還有就是愛整潔。

  她的床鋪經常是收拾的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桌子上也是各個東西擺放的整整齊齊一絲不苟。因為她桌子收拾的很整齊所以平時大家找個針線啦,剪刀啦之類的大部分都是去她那裡翻。

  我很好奇她是如何保持的,要是我一分鐘又給找東西翻亂了。

  她每次爬上床必須經過我的床,我每次都會威脅她,不過這姑娘從來都是一副正義凜然我堅決不會屈服於你的表情。我這樣說你可能沒什麼感覺,但這真的是她的可愛之處。

  這姑娘有酒窩,每次笑的時候都會露出標誌性的酒窩,有時候我還真想戳戳她的酒窩。

  楊大臉

  楊大臉是女王給她起的綽號,其實我更喜歡叫大臉為大包子,想必緣由大家也都能搞清楚,因為這姑娘有張大臉。

  其實,我雖喜歡叫她大臉,卻真真的覺得叫她大臉是委屈了她。

  嘻嘻,其實是因為覺得這個綽號好玩才叫她的呢。

  因為這姑娘長得很好看。

  記得大剛到大學報道的時候推開門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直接驚呆了,大美女啊,長得好像電視劇明星戴嬌倩啊。

  面容姣好,身材也不錯,要胸有胸,要屁股有屁股,再加上小細腿,也挺完美的,你說說她咋就繼承了她老媽的大臉呢。雖然是這樣,也不耽誤男孩子喜歡着姑娘的決心。果然,長得好看的都有人追。

  除了身材相貌不錯之外,這姑娘做事很是認真,想事情也想的比較周到。這一點叫我羨慕了很久。怎麼說呢,打比方老師給我們布置任務,這姑娘從來都是做的最好的,即使是小組任務,也必定是想到最好的方式去完成,有時我們想不到的她都能預先想到。這便是她的突出之處吧。

  這姑娘是吃貨一枚,其實我們不可否認,我們宿舍都是吃貨。

  這姑娘家算是土豪家庭,至少在我們幾個中間算是土豪的啦。不過這姑娘到沒有大手大腳的花錢,沒有那麼些惡習,這的的確確是個好習慣。

  哦,忘了說了,她喜歡李敏鎬,典型的花痴。

  蹦驢

  蹦驢這個綽號最開始是由女王給她起的,只是大家不經常稱呼她。或許連她自己都會忘記這個稱呼了也或許大家都忘了,因為這姑娘有一個自己的很明顯的特色————個子高啊。

  你一定會問我有多高。

  182,大概是這麼高,不過她都對我宣稱178.

  模特身材啊,大長腿經常叫我羨慕到死。

  她是獨生女。

  記得剛開學的時候我看見她站在地下看着自己的老媽忙上忙下的給自己鋪床自己就在那裡站着看着我還嗤之以鼻,覺得肯定是很嬌氣很嬌氣的女娃子。

  其實我們看到的未必就是事實,這姑娘其實就是一個小妞,沒有那麼嬌氣,雖然經常會時不時的在我這邊撒嬌賣萌偷懶,每次都哥哥哥哥長哥哥哥哥哥短的喊我,不過我習慣了,照顧小妹妹嘛,我覺得這都是這個年紀的小女孩的通病,再說了也不是什麼壞事。

  我對她的印象是,個子高,身材好,笑的時候小眼睛會眯成線露出小虎牙,衣服超級多還整天叫囂着沒衣服穿,好像這麼些年她一直裸奔着過來似得。

  跟她走在街上你永遠是眾人眼中的焦點,雖然大家關注的是她而不是你不是你。

  這姑娘總是會春曉哥哥長春曉哥哥短的叫我,哈哈,想想還有點小激動呢。

  這姑娘是煙台人,煙台盛產蘋果啊。所以我們跟着她沾了不少可以吃到新鮮蘋果而不用自己花錢的光。現在想想煙台的蘋果,嘿,那叫一個嘎嘣脆。

  夢卿

  夢卿是有綽號的,太難聽我就不說了,直接上她名字更好。

  夢卿的名字是個好名字。

  也不知道我們宿舍是招大高個子還是怎麼的,蹦驢後來轉了專業之後宿舍里又被安排進來倆比我們小一屆的學妹。

  這姑娘身高177.

  每次都會喊我:曉曉。每次聽見她這樣喊我的時候我就覺得特別的舒心,要是換成別人未必有這麼順耳了,因為大家普遍都會叫我的綽號:大嘴。

  這姑娘的特色是什麼呢,我想想,吃喝玩樂看小說。

  因為經常會看見她躲在被窩裡抱着手機看小說。還時不時的給我推薦各種小說。

  我對這個姑娘的最大印象是不太吃菜倒是經常會買鹵鹵飯吃。

  這姑娘看着文文靜靜的,看着永遠一副火燒了屁股也不着急的摸樣,其實跟她熟稔起來你會她其實也會笑的沒心沒肺跟神經病一樣。

  她其實也跟王大胖一樣是條蟲子,你不戳她她就不會動。哈哈,想想還怪好玩來。

  通常個子高的又有姿色的姑娘好多人追啊。

  我就常常氣憤為什麼我沒有這姑娘那麼幸運。

  小瑞瑞

  關於小瑞瑞呢,恩咋說呢,我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一句口頭禪:下面請看錶演。這話其實很普通,但是經過她自己特有的表演加工之後保准你聽到會笑尿。所以經常會看見我在宿舍里笑的不能樣。

  她是宿舍里唯一一個肯老老實實喊我嘴哥的人。

  她是宿舍里最瘦小的人,至少在小忙住進來之前這孩子是最瘦小的啦。哈哈

  她是宿舍里見識最長的人,因為她頭髮最短。

  她小小的身體蘊藏了巨大的能量,她是一個會認認真真吃飯的好孩子,其實是她吃飯不少。

  我常常壓迫她,叫她帶飯給我。作為宿舍老大我覺得我自己有這個特權。

  言辭比較犀利,分析問題和小忙忙一樣頭頭是道很有道理。

  她會和王大胖一樣把自己的東西收拾的乾乾淨淨,她有時候跟你鬧起來也是得理不饒人,但那些都是善意的。

  哼,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但是其實她腦袋聰明的很。

  雖然我是宿舍里年紀最大的,可是有時候感覺卻要被她們照顧着。這是何等的榮幸呢。

  其實關於她們的事情有很多是可以拿出來回憶回憶的,奈何我自己很多都說不出來。

  不過我始終堅信這麼一句話。

  這世上,好時光好好姑娘不可辜負。

您正在瀏覽: 舊時光
網友評論
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