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時光流年,歲月蹉跎

時光流年,歲月蹉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流年,歲月蹉跎 標籤:歲月神偷

  文/飄落的雪花

  雪花飄落的季節,盼望春暖花開的明媚,炎熱的夏天盼望秋風吹起的涼爽,四季輪迴,更替每一個希望,守望每一個夢想。

  年復一年,年年曾相識,時光流年,歲月蹉跎,只是消失了年華,感嘆生命的無奈。

  當我們年時,我們的希望在指尖滑落,總在想我們有的是時間,今天結束還有明天,不經意時光流逝了歲月,一不留神我們來到了中年,希望仍在遠方,迷離的夜色,我們卻慢慢放棄了追求。

  而今夕陽西下,記憶未曾讓我們回憶出美好的曾經,似曾相識的都好像是昨天的演繹,只是黑髮變銀髮,歲月在容顏的不經意間刻下道道痕迹,讓我們知道滄海桑田是曾經的過去,夕陽的霞光已經照耀在不年輕的臉頰。星移斗轉,時光流逝,一不留神就步入奶奶的行列,只有不變的童心,任然燃放着激情。

  只有在看到兒孫膝下歡歌的時刻,忽然覺得我們已經老了,感嘆時光這般的飛快,當我們沒來得及享受兒時的快樂,就步入成年的煩惱,沒來得及感受做母親的喜悅,忽然就有了當奶奶的驚喜。

  人的生命就是在不經意的流逝中,度過了一年又一年,當我們回首往事才覺得時間是那麼的轉眼即逝,幾十年的歲月彷彿就在昨天。看著兒女們一天天的長大,我們一天天的老去,希望在一年一年中蔓延,歲月在一年一年中消失。總有淡淡的憂傷湧入心頭。人生的無奈,生命的脆弱,原來人的一生卻是那麼的短暫,年輕時我們覺得時間是那麼的漫長,盼望着長大,盼望着戀愛,盼望着自由,當一切來臨,我們擁有時不知道珍惜,當擁有的年輕在不經意間慢慢消失,我們才覺得年輕是多麼的美妙和幸福。現在夕陽的餘輝灑在晚霞的山間,我們倍感生命的短暫和珍貴。

  一路走來,經歷了風和雨,經歷了情感的起伏,經歷了歲月滄桑的磨練,我們仍然笑着面對未來,生活就是甜酸苦辣的調和,日子就是柴米油鹽醬醋的交響樂,夫妻就是爭吵一輩子,牽挂一輩子的兩個人,家庭就是,哭和笑,打和鬧的組合,平平淡淡的日子,簡簡單單的生活,這就是老百姓的日子,沒有大喜大悲,沒有大起大落,就算是幸福的生活。我們這一代人出生在大躍進的年代,出生不久鬧飢荒,上學不久鬧革命,畢業以後上山下鄉,經歷中國的文革,改革,下鄉,下崗,下海,一路經歷坎坷,歷史造就我們不平凡的經歷,歷史鑄就我們一生的軌跡。

  每年的除夕,我們守望一年最後的一刻等待新年開啟的一瞬,一年就這樣開始了新的一天,一生也就在這樣的守望中慢慢消失。淡淡的歲月,濃濃的思念,哭笑的的記憶,心酸的往事,而今都是甜蜜的回憶。當我們經歷了磨難才知道生命的可貴,當我們經歷的艱辛才知道幸福的內涵;當我們失去了青春才知道擁有的珍貴;當我們經歷了風雨才知道相依相偎的真諦;當我們走過了歲月河流才知道牽手人生的含義;當我們一起看着夕陽落下才知道一生一世的美麗;當我們相擁入懷的一刻才知道溫暖的甜蜜;當我們相愛的親人離去才知道刻骨銘心的痛疼;當我們經歷了坎坎坷坷才知道人生磨難的不易。

  願我們每個人都珍惜擁有的現在,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身邊每一個愛你和你愛的親人。生命是短暫的,珍惜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年,歲月蹉跎
網友評論
時光流年,歲月蹉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