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舊時光似水無痕

舊時光似水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青蔥歲月里的女子,明媚如花綻放,可是卻因為俗事凡塵,變的勢利和涼薄起來。那種涼有浸骨的氣息,凜冽而又分外的清寒,那是一種疏離感。我向來討厭這樣的世俗,覺得茫然和不安。 --文:籬落疏疏

  一直喜歡青花瓷的色彩,有涼涼淡淡的薄,能夠浸透到骨髓里的氣息。那份美是蝕骨的清涼和寂靜,叫人看上一眼就深深地愛上,不能自拔。恨不能把它緊緊地捧在手上,可是又怕不小心摔着了,弄的支離破碎,慘不忍睹。或許對於有些東西的感覺就是如此吧,愛的深,牽挂的也就切切了.時光就這樣離開,一點點,一寸寸,如同這些薄薄的日子,只是真的希望不是滄海桑田.

  走過歲月後,經過磨礪后,才知道淡泊才能明靜,寧靜才能致遠。年少輕狂中,我們做着各種各樣瑰麗的夢,多麼虛擬的風花雪月也當做最真,那樣旖旎的夢卻從未清醒,用盡全部的激情去詮釋生命,去拼搏、去奮鬥,把一腔火熱滿滿的燃燒,妄圖能夠追求到最完美的人生,可一路走來,卻忽略了身邊最真實的風景,失去了很多可以感受的心情。

  因為清靜,心底便會常有一種莫名的思緒如煙般生起,剪不斷,理還亂,別有一番滋味,在眉頭悠悠凝結。 時光蒼白了記憶,歲月淡薄了流年,不知道,是否所有的人生都要這樣的分分合合下去?來來去去,分分合合,一朝相聚一朝離散,錯過了就會遺憾,留戀便會不舍。行走的歲月里,感嘆着那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世事如夢,不必執着,不必在意,每個人都有着各自的那一份幸福,我只要能夠擁有屬於我的那一份就好。

  坐於窗前,聆聽落葉飄零的凄 然,淡淡憂傷盈滿心間,無法釋懷。是否,落葉的放手,不是無奈的逃逸而是優雅的別離,給彼此一段距離,一個思念的空間。此刻遠在天涯的你是否還會 想起那份如煙花般愛戀,短暫的絢麗綻放,卻瞬間凋落,也許是前生之緣太過 淺薄,註定今生只能短暫擁有,然後別離,兩兩相忘。

  舊時光。也許真的很好。可以讓那些如歌的往事,如華麗的燕尾蝶。在細雨里灑下璀璨奪目的色彩,然後,消失不見,那抹憂傷會在我的故事裡,漸行漸遠。

  手捧一杯清茗,半箋心語。輕吟間,飛出素箋,悄然濾去風塵,任清香漫過指尖,浮於紙端,在我的文字里輕吟淺唱,流轉徘徊。 走近,那些帶着溫度的字符,隱隱的溢着蒼涼,卻又那麼的蘊藉飽滿,飄逸靈性;沉浸,愛會情不自禁,像是看見大片大片的花束,在陽光的漂洗下,紫色、金黃、月白、粉紅。傳遞着面朝大海、心暖花開的快意;回味,淺淺的喜歡,如飲清茶,淡然而落寂,怡神也舒心,在穿季節的故事裡,徐徐展開。

  時光帶不走靈魂的蒼涼,文字的清波亦洗不盡心靈的憂傷,所幸這萬丈紅塵里,還有那麼一個可以柔軟到極致的角落,可以安放流年最絢爛最瑰麗的煙火,所有的美麗就會在頃刻間綻放,曾經的美好和疼痛在日漸疲憊的生活里深藏,我將文字淺薄,讓愛荒蕪成漠。

  陌上花開花落,紅塵聚散離合,原也平常。當時光帶走了如煙往事,記憶卻清晰了遠去的美麗,收集起飄散的過往,沉浸在舊時的春花秋月中,那手心裡的柔情,被收進了記憶的深處,雋刻成一段繾綣凄美的碑文。種種的過往,點澈了記憶的微光,收集那些凌亂片段,懷想已然成了逝去的韶光,無奈,抓不住舊時的影跡,但求,未知的旅途中,留一抹餘溫 。

  行走在漫長的歲月中,誰又能做到,瀟洒數紅塵,坦然翻日月,舊時光似水無痕。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舊時光似水無痕
網友評論
舊時光似水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