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溫暖的舊時光

那些溫暖的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總有些時光,要在過去后,才會發現它已深深刻在記憶中。多年後,某個燈下的晚上,驀然想起,會靜靜微笑。那些人已在時光的河流中乘舟遠去,消失了蹤跡。心中,卻流淌着跨越了時光河的溫暖,永不消逝。

  四年級的夏天,我和Y一起轉班遇到了R,沒過多久就成了羨煞旁人的死黨。很多時候,驕陽似火的中午,大汗淋漓的我們一起吃雪糕,一起談論着班上的種種新聞。有時我總想去舔舔Y的雪糕,因為每次她買的都是我沒吃過的新產品,而我總是拒絕新的,不去嘗試,習慣於舊的東西。或許是因為如此,Y比我有更好的人緣,性格也爽朗大方。而R很少吃雪糕,所以從這方面看不出什麼性格。不過R是班長,雖然長着清秀的面孔,但做事風風火火、雷厲風行的。因為短髮總是蓬鬆的亂着,所以大家都親切地稱她為“獅子王”,不過後來沒人叫了,也不知道是大家良心發現R是個好班長還是別的什麼原因。

  Y很仗義,對我也很好,在我無助的時候總是會幫我,心裡對她也很依賴平常跟她膩在一起的時間最多,鬧的矛盾也最多,而R總是在我們中間調停。不過,Y的運動細胞很棒,跳跳皮筋很厲害,我總是跟她一組,所以總是贏,有時我也會扯她後腿,她一點兒也不介意。印象中,除了我們有幾次冷戰,她從來沒損過我一句,向我發過火,總是保護我。只是這些,那時年少,不懂得察覺和珍惜。後來經過一些事,她的性子本來就愛恨分明,我的性子倔,所以這段友誼只剩下表面風光了。我後來才終於明白,我和Y的感情就像是破碎的花瓶,後來再怎麼經過粘補,也終究還是會有深深地裂痕。

  R很喜歡問問題,問我是這個明星漂亮,還是那個更漂亮;問我對某某有什麼看法;問我更喜歡輕音樂還是流行樂.......因為時隔太長時間,我忘了她還問過什麼,只記得那時,我們背着書包,站在街頭,看着奔流不息的汽車來來往往,想起什麼聊什麼。也不知道那時為什麼有那麼多話可以說,我每次回答她的問題都要焦頭爛額,因為她總讓我說原因,我好想告訴她,有的事更偏向於哪一個觀點,只是一時的感覺,或許等我們都長大了,思想更成熟了,會有不同的想法,沒有必要問出原因。當然,這些都是我後來才有的想法。

  R曾經問我:“我和Y如果是飲料的話,我是什麼,她是什麼?”我說:“你是一杯白開水,Y是可樂。”現在我覺得對於我來說Y是茶,我不喜歡喝茶,但是聞着很香,我以前只覺得Y大大咧咧,沒想過她心思的細膩,現在想來,有些懊悔。

  時光是剎那的、短暫的,所以,那些愛與溫暖,總是分外匆匆,未及珍惜,轉眼已逝。時光又是永恆的、漫長的,所以,那些愛與溫暖,總是永刻心底,一生一世,無法忘記。是我不夠勇敢,忘不了你們的模樣,誰能還我那些溫暖的舊時光?

您正在瀏覽: 那些溫暖的舊時光
網友評論
那些溫暖的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