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記鯨魚溝之游

記鯨魚溝之游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走在去往鯨魚溝的路上,那路兩旁樹和草的葉子泛着淺淺的黃色,一片片莊稼地里,嫩嫩的麥芽透出了它們小小的腦袋,泛着淡淡的綠,一個個溝壑里零散着的土窯,那深深淺淺的馬蹄印,別有一種意味。

  喜歡這裡的寧靜,喜歡這裡的風吹過人耳旁遠離紛爭的淡遠,喜歡這裡沒有喧囂浮華的真實。當我看到清澈潺潺的流水,當我看到那翠綠翠綠的大片大片的竹林,我感覺自己就像是回到了遠古時代,盡情的像小孩飛奔在竹林之中,我扶摸它們,盡情地享受鯨魚溝這個地方帶給我的那種久別的自然,內心的喜悅。

  我告訴答真,你看那土坡,那溝壑,那泛黃的野花,那翠綠的竹,那潺潺的流水,那凹凸不平有馬蹄的路,這裡的美在於它沒有經過一絲的人為雕琢,它所給人們呈現的美是出於自然。

  十月的風,十月的景,十月的鯨魚溝,我該懷着怎樣殷勤的心去描繪你,才能表露我內心的那份真誠的喜愛,儘管你沒有山的魏峨,沒有海的遼闊,沒有雲的多姿,但我就是喜歡,喜歡將自己這份淺淺的愛獻於你的心坎,用自己手中貼心的筆坦露對你的真誠。

  答真不時地稱讚,她看到路旁那紅得如楓的爬山虎葉,還有那大片大片開着正艷的野花,及野棗樹上那風乾的紅艷艷的一串串小精靈。

  呵呵!這一切多麼奪目,在這僻靜偏遠的城市盡頭高處,白鹿原上,在這悠悠然、淡淡然的野外風光里,似乎又能看見那條神奇而又異彩的白鹿發著光奔跑在白鹿原上。

  沿着小徑,艱難行走,感覺這路與別處的路不同,曲緩有度,如人生之路,坎坷曲折,知不易。

  “鯨魚湖。”經過一片叢林我和答真幾乎同口而出。

  波光粼粼,樹木倒影入水,水景接溶。答真帶着疲憊的身子蹲下,望着水面。想着這一路走來,真覺不易,答真是懂得生活,是經歷過跋涉與艱辛的人。很小的時候,她就成了孤兒,與奶奶相依為命。她早就明白成長中的痛也是一種收穫,當人經歷艱辛,痛過之後就會變得堅強,懂得什麼是真生活。

  似乎走到了盡頭,無法再步行向前,沿湖行走了,放眼遠觀,看那秋里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樹邊的草,我不禁問自己,在這裡棲居,該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答真好像也被這裡的景觸動了一下,我看得出來她心裏面有種東西在翻湧,她老早就給我說過很多次,有一天會找個隱居,她討厭死了城市裡的浮華。

  殘陽西照,那遠方暗紅的紫色山巒,是如此的引人注目。返回途中,把記憶真實地留在記憶里。我和答真又一次看到了那路兩旁樹和草泛出的淡淡黃色,那土坡,那溝壑,那黃色的野花,那翠綠的竹,那潺潺的流水,那零散着的土窯,還有那凹凸有馬蹄的路……

  我知道,這一切,早已鐫刻進了答真和我的記憶里了。

  後記:文中的“答真”其實只是我思想感情的一種寄託,虛幻着又真實着。

您正在瀏覽: 記鯨魚溝之游
網友評論
記鯨魚溝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