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東溝之夜

東溝之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晴朗的夜晚,天空中一輪彎月明亮皎潔,星星不停地眨巴着眼睛。走在東溝蜿蜒的小道上,寧靜而幽然。

  刺槐林里,小豬們在鼾聲中進入了夢鄉,戲嬉了一天的雞鴨們也休眠了。我的夥伴也在一天的勞累后盼來了難得的休閑時刻,泡上一壺濃茶細細地品上一口,在披着月光的夜幕中暢談着一天的收穫,暢想着美好的未來。在這裡,夥伴們把豬當寵物養着,把雞當寶貝看着,把鴨子看作是自己的夥伴,讓所有的一切都有了生命的靈韻……

  東溝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工廠的污染,有着世外桃園般的美景。夜幕中微風吹過,樹葉的婆娑聲響穿透耳際,草叢裡蟋蟀此起彼伏的叫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響亮而透徹。在銀白色的月光下,穿梭於叢林中仰望頭頂,月亮是如此的美。環顧四周,樹是那樣的俏。放眼遠處,東溝的輪廓猶如大師筆下的水墨畫,神奇而富有神韻。在這樣的夜晚,我陶醉於此景之中,閉上雙眼,屏住呼吸,感受前所未有的那種平靜淡然。東溝的夜晚是如此的美妙,讓我們有太多的遐想……

  夜深了,天空中的彎月漸漸退去,四周暗了下來,我坐在柔軟的草地上,靜靜地回味、暢想、思索,在黑暗中等待着黎明。我喜歡這裡,因為我喜歡這裡的寧靜、安逸,喜歡東溝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東溝之夜
網友評論
東溝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