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之落花那樣傷

春之落花那樣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文/淚落枯蝶 :

  薄霧未開,煙籠寒水。冬的氣息還未完全散盡,春韻的晨曦就在我的心間蕩漾開來。

  昨夜淅淅瀝瀝的嘀嗒那樣纏綿,這是今春的第一場雨。清晨,幾許微涼。我獨自在公園漫步,一縷清風從發梢劃過,忍不住打了個寒顫。小路兩旁的迎春花本開的那麼嬌艷,可這是怎麼了?嫩黃的花瓣盡鋪滿地。

  忽然想起孟浩然的那首《春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或許春花的含淚凋零是最傷感的吧!在不怎麼會鼻子酸酸的呢?

  鞠身拾起幾片殘瓣,手指略微沾了些春泥,沒有去擦掉,只是靜靜的凝視。不知道瓣的飄落花會不會痛?卻徒添了几絲愁緒漫過心田,掠上心頭。

  春歸何處?“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回想古今,文人墨客。我卻只喜歡曹公筆下的黛玉,她那種忍踏落花,惜花,葬花的愁情使人深思。而又有多少人,面對着花熬過一個個夜晚,同時也失落了那樣一個夢。在夢裡,花不再凋謝,月永遠皎盈。

  時光匆匆流逝,落花一直都傷感依然。“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今春的花來得太快,去得也太快,匆忙的步履竟然把我遠遠的甩在身後,只留下一聲長長的嘆息。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往事里,年年復年年,花兒總是一樣的敗落,可就算它只有一朝的嬌艷,畢竟仍為一世的芳香。可我們呢?千年的過往又有誰會談論?塵封了的回憶又將是誰來開啟?面對這個塵世,我們顯得太過無力。

  曉寒雨驟,一番無奈過後,只剩下綠肥紅瘦。那些含香苦痛的花瓣,玉碎在污濁的泥土中,芬芳依舊,只是鮮艷被無情的剝奪,每個人都是紅塵的過客,就如這花一般,在風雨中搖曳零落,最後的歸宿,也不過化為一抔黃土。

  思緒中那首《葬花吟》悠然唱着,“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殺葬花人。”悵惘,茫茫人海,痛惜落花的又有誰人?眺望,滾滾紅塵,懂得花傷的又有幾人?其實無需作答,不知也可。罷了!罷了!

  今春花落,愁緒百千,春去春來,花開花敗,獨顯那樣的傷感。

您正在瀏覽: 春之落花那樣傷
網友評論
春之落花那樣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