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小雨情緣

小雨情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小雨情緣

  早晨起來,欣喜地發現外面下雨了。急忙開窗,迎接雨聲,迎進濕潤的空氣,一陣秋雨的清涼,滲透心扉,那種久違的氣息漫過心田,好舒暢。

  小時候就特別喜歡下雨,喜歡站在雨中渾身濕透。若雨不夠大,淋得不夠暢快,就會跑到樹下,搖動樹木,讓樹葉上的雨水滴落在身上。下雨天是莊家人難得的休息日。人們總會三三兩兩湊在一起聊天,抽煙喝茶。而我總不讓他們清閑,一不留神就衝進雨里, 為此沒少挨大人的巴掌。他們總也不理解,小時候的我怎麼就那麼喜歡雨,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那麼喜歡讓雨淋,是與雨水有着不解的情緣吧?

  那時候常聽到大人們抱怨老天不下雨。眼看着地里的莊稼快要曬死了,內心焦急的人們用充滿祈求的眼神仰望天空 。他們多麼渴望來一場酣暢淋漓的大雨。乾裂的大地,久旱的莊稼都需要雨水的澆灌和滋潤。幼小的我從大人們期盼的眼神里讀懂了雨水的金貴,讀懂了人與雨水的情緣。

  今年自入秋以來,只下過幾場小雨,未解秋旱,現在秋糧已收,小麥也已播種,正需雨水的滋潤。不得不說這是一場及時雨。透過雨簾,我彷彿看到麥苗正鑽出土壤,吸着雨水,像初生的嬰兒貪婪地喜吸着母乳。

  窗外的雨淅瀝淅瀝地下着,站在窗前,我貪婪地享受着泥土的芬芳 和秋雨的氣息。打開音樂,任音樂伴着雨聲在房間里流動 ,期盼小雨會給秋末的萬物帶來蓬勃生機, 以便做好過冬禦寒的準備,也願小雨給人們帶來清爽愜意,帶來明年的好收成。

您正在瀏覽: 小雨情緣
網友評論
小雨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