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帶着微笑出發

帶着微笑出發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興許是春日一到,舊年的蒸汽便抑不住了。不需要繁瑣的過程,就開始淋淌。如同梨渦淺笑般燦若夏花。

  江南的細雨。腦海中便想起了:一個灰濛濛的清晨。周圍是鉛灰色的霧氣。憂愁的人駐着潑墨的油傘步於天的淚水之中。習以為常,輕柔暝色。雨為水之精魂,則江南雨便是雨中王者。只不過,這王者眼中滿滿憐惜的哀傷。

  偶爾也發出幾曲嘆笑。

  陰濕的空氣中,雨在笑人。

  如同世人笑曹操渴盼二喬。人間爭奪太多,何不去體會一下“釣魚子陵,思蒓季鷹,笑我飄零”的悠遊自在。

  這或許是雨對人的調侃。既夾雜着憂傷,似乎還有絲絲鄙夷,甚至無奈。雨下着,下着,濃稠粘住了雙瞼。只因為人類無端任意的虛妄。它,不願去論這一切,只是直勾勾凝望世界。臉上,眼中,平視着這所有的荒謬。

  偶爾,淌下淚水而已。

  打濕雙瞼,我不相信,這位水的王者單單隻有漠然的哀愁。

  只,只是人類的無知映證了它鏡中反射的一面。如此凄婉的認識,不禁讓人心寒。

  在江南的古道上,小巷中仍然埋藏着被人所扼殺的微笑啊!

  拾荒中,發現一處微笑,人與人之間更密,更友好。

  我駐着傘走在小巷中穿梭。到了一家書店。迎上的卻是服務員冷冰冰的荒顏。

  也不知道如何。世上最惡毒,最幼稚的事莫過於將自己不悅的神色坦露給他人看。真大方。或許是感官出了問題。

  人與人之間,我們相信,之間擁有着上古的靈犀,溫情。只是被時間殘酷打磨去了。只要肯發掘,總還是有的。

  不妨隨處一開顏。

  乘一葉扁舟,入影隨風,望江畔漁火。葦岑紅亭中,抖抖綠蓑,邀南山對酌。何等悠閑?應如仙。

  當然,少不了一個前提,微笑。

  我對着售貨員微笑了一下,問:“請問,××書在何處?”售貨員愣了一下,或許是突如其來,應承不住吧。隨後,她也微笑了一下,說:“請,我帶你去。”我如願以償地買到了書。

  不是只有伏爾泰的微笑才可以感動世界。你,我,大家都可以。

  帶着微笑在人生路上,可以更美好。

  我冷冷地看着世界,世界在笑;我對世界笑了一下,周圍在笑。

  走出店門。

  雨似乎開心了幾許。

  雲邊。

  一個甜甜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