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漏洞與打補丁

漏洞與打補丁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經常泡網的人對“漏洞”和“打補丁”這兩個詞語並不陌生。漏洞是在硬件,軟件、協議的具體實現或系統安全策略上存在的缺陷,從而可以使攻擊者能夠在未授權的情況下訪問或破壞系統。

  打補丁簡單的說就是修補系統漏洞,提升系統安全性,修復系統錯誤,這個過程需要從網上或光盤上取得補丁文件。

  由這兩個詞語我聯想到了“制度的不完善”和“完善制度”這兩個問題。

  制度的不完善和網絡系統中存在的漏洞是何等的相似。漏洞的缺陷讓攻擊者能夠在未授權的情況下訪問或破壞系統,損人利已,從而滿足自己的私慾。這給企業或個人帶來多大的損失?同樣制度的不完善會給一些不法分子很多的鑽營機會。他(她)們大則損害國家的利益,小則損害別人的利益,一心滿足自己無法收手的貪慾。給國家帶來不可估量的巨大損失,也給別人帶來很大的損失,甚至把一些人逼上絕境。

  漏洞的多與少意味着你被別人攻擊的機會有多大,意味着你的損失有多大。正因為如此,人們一旦發現了漏洞就想出相應的方法來補救,這就是打補丁。補丁的運用及時地糾正了系統中存在的問題,也是一種有錯必糾的作風。同樣,制度的不完善給國家和個人帶來如此大的損害,我們為什麼不在一旦發現制度的不完善時就及時地完善其制度呢?為什麼明知其不完善還要說討論討論再說,而把一個碩大的缺口呈現在那些膽大妄為的人面前,讓他(她)們有時間有機會從容地做損公肥私或損人利己的事?

  打補丁是一種完善行為,同樣,完善制度也是一種完善行為。社會的不斷進步,舊的制度有的就適應不了這發展了的社會了,其制度的不完善也是一種正常現象。當然,我們也不能因為這個原因而給自己找一個推卸責任的堂而皇之的借口。反之,我們應當一旦發現制度的不完善,就應該及時地完善其不完善的地方,也只有如此,社會才會不斷地進步,人們才能真正地過上安康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漏洞與打補丁
網友評論
漏洞與打補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