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之源 標籤:傾聽生命

  > 生命之源

  嬰兒自降臨人世,生命就肩負着一種極大的責任。無論旅程多麼崎嶇坎坷,歲月多崢嶸,生命都不畏艱難險阻。水乃生命之源,它是物質的,愛乃生命之源,它是精神的,生命的組成不僅是物質的而且是精神的,這樣才能構成一個完整的生命。

  在我的腦海中時時浮現我曾目睹的一幕。一位風燭殘年衣衫襤褸的老者,將熬好的中藥湯一勺勺一細緻入微地喂進身體弱小的小男孩嘴裡。他們都是流浪人,四海為家。每當在我腦海中浮現那一幕時,我的心就在顫抖,即使如此生活之人,其生命之火焰也是如斯旺盛。

  人生之路,崎嶇坎坷,能使生命走到盡頭是有一源泉,源源不斷地給生命以活力。

  愛就是生命之源,愛是人類最美好的語言,愛是無私的奉獻,我對老者呵護痛愛生命之舉肅然起敬。他對人類最美的語言作了明確的詮釋。

  當用真情喚起瀕臨死亡的生命的時候,愛是有力的見證。宗教的皈依能使萎靡不振的生命復活。這是對愛的信仰,得到愛的撫慰。生命是需要愛的泉水去澆灌。

  讓人間擁有愛的源泉吧,也讓生命擁有無限的源泉。這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