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尋找快樂的使者

尋找快樂的使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快樂的使者 標籤:快樂的大腳

  什麼是快樂,快樂究竟在哪裡?

  其實,快樂就在我們心裡。我們在生活中獲得的快樂,並不在於我們身處何地,也不在於我們擁有什麼,更不在於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而只在於我們的心靈所達到的境界。

  一位痛苦的人因為沒有快樂即將死去,好心的上帝派能幹的使者去人間找些快樂來,好拯救要死的人。

  使者來到人間,問:“哪裡有快樂?”

  “有笑聲的地方就有快樂。”有人回答。

  使者找到一位哈哈大笑的人,說:“借給我一些快樂吧。”

  那人停住笑:“尊敬的使者,你以為我笑就快樂嗎?其實,我是在嘲笑我自己剛才做的一件蠢事。我並不快樂。”

  使者找到一位皇帝,請求道:“陛下,發發您的慈悲,借給我一些快樂吧。”

  皇帝道:“要說這話的人應該是我。不錯,人間的東西我似乎都有,什麼也不缺,榮耀;權利;財富;什麼都有,可我就是缺少快樂。實話告訴你,我這一生,還從來沒有過一天快樂的日子。你若找到快樂,我願用皇帝的位子來換。”

  現實生活中,假如你對他人不真誠,不友好。又如何期望從他人身上得到友善的回報呢?這句話似乎已過時。請記住這句名言“投之以桃,報之以李。”

  人生本來就是一種快樂,雅人有雅興,俗人有俗趣,無論在朝為官或是一介草民,其實,都自有其樂。錦衣玉食也好,粗茶淡飯也罷,求暖求飽而已。當然也求美。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何不瀟洒走一回,真心真意過一生。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樂的使者
網友評論
尋找快樂的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