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女人如花,亦如茶

女人如花,亦如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雪中的寒梅

  一(女人如花)

  美麗的女人,就像嬌艷的花瓣,令人們沉醉。都說:“女人有張貌美如花的容顏,就有了人生的資本,這話說起來確實很有道理。美貌確實令人養眼心動,討人喜歡,大街上一走,就是一道芬芳四溢的風景,不僅賺足了大家羨慕的眼光,更讓男人們心動,甚至垂涎三尺。

  美麗的花,都是醉人的瓣蕊,美麗的女人,是優美的圖畫。

  三月的微風,吹綠了河岸的楊柳,吹開了含苞的花蕾,也吹暖了大家的心情。

  漫步春天的歲月,品味鮮花的爛漫,輕觸花瓣的嬌美,讓人身臨其境。

  美麗的女子,恰似醉人的花瓣,不管她的內涵多少,都有着天生麗質的絢麗,輕挽嬌媚女子,一起走進煙花雨巷,一雙瀟洒妖嬈的倩影,慢慢消失在煙雨蒙蒙的盡頭,迷人的曲線,就像色彩斑斕的鐘情故事,沉醉了幾多風雨?無奈了幾多夢海?

  女人如花,花似夢,如迎春花的少女令人過目不忘,她們籠罩着春的氣息,有着夢幻多情的夢幻,清純,嬌艷,飄逸,像一首小詩,靈動柔美,一個微笑,給人無盡的暖意。

  如蘭花般的女子,豐碩韻滿,豪情,奔放,成熟着醉人的花香,她們怒放着自己美麗,展示着燦爛的芬芳,沒有了花蕾的神秘感,更真實的怒放着牡丹花般的華貴。知識和閱歷,給如花的女人錦上添花,身披淡淡的優雅,貴氣四溢,恰靜豐潤,美麗與魅力融於一體,花間便散發出成熟的氣息,和十足的“女人味”

  飛舞的春色,紅裝素裹,一池春水,伴着花香暢流南北,融入每個角落,尋覓着詩人的憧憬,擁一枚花瓣入懷,增添枯乾的詩意,一個充滿詩情的詩句,都有一段細膩柔軟的故事,永遠都有一隻蜜蜂隨之翩翩。

  優美的絢麗,釋放着“女人花”的妖嬈,我看到一朵紅韻,在春天的枝頭,風情萬種。

  二(女人如茶)

  托爾斯泰說:“人不只是因為美麗而可愛,更是因為內涵更加美麗。

  美麗的女子確實給人視覺上的享受,也給自己增加生活中或是就業中的自信。漂亮雖說賞心悅目,也並不是成功幸福的全部資本,隨着社會的男女平等,女性慢慢成了家庭的一半甚至多一半,白領女人在工作上更是卓有成效。作為女人,擁有國色縱然可愛,但擁有智慧更經用,更風光,更持久......

  有一種女人,飄滿濃郁的茶香,稟天地之靈氣,清雅寧靜,如脈脈書香,溫馨四溢。如茶的女人不一定絢麗繽紛,也不一定嫵媚妖嬈,謙和內斂的溫雅,透着安然飄逸,溫和風韻的高貴,散發著成熟女人媚而不俗的氣息,詩人蘇軾的,“從來佳茗似佳人”不僅成了人們追逐一時的茶熱,更從中品味出女人如茶的魅力,也包攬了女人如茶的精彩。

  女人如茶,在杯中起起落落,始終保持着優雅的姿態,持久的散發著天然清香。

  生命深處,我們常常迷失自己,當我們心靈彷徨,沒了視角的時候,我們不妨沏一杯清茶,看着水與茶共融,她們不焦躁,不沸騰,嫩芽在清香中一圈圈釋放自己,慢慢滋潤成美麗的天使,安詳的飛翔在自己的領地。

  柔軟的角落,時常定格在舊日的陽光里,有些夢想,悲喜交替着掙扎,有些情感在糾纏里風生水起,糾結的日子總被寂寞掩蓋,多少歲月,掩埋了青春年華,想想現在的我,青春不再眷戀,容顏被滄桑畫上一段段記號,唯有在李清照,李商隱的凄婉中得到一絲安慰,唯有捧一杯熱茶,感悟我的存在。

  女人如茶,在塵世里超凡脫俗。

  女人如茶,如煙似霧,精緻典雅。

  女人如茶,情絲萬般,心曠神怡。

  女人如茶,清清的,淡淡的。

  一杯清茗在手,體貼入微,善解人意,清澈見底,回味無窮。如茶的女人,濃郁、潤滑,內涵深重,愈陳愈香。她是男人溫馨的港灣,能讓浮躁的心平然安然,能給男人踏實依戀,精力充沛,意氣奮發。茶一樣的女人,有着茶一樣的清新,茶一樣的清雅,飽飽的,柔柔的......

  三(女人如花,亦如茶)

  大山孕育了鮮花,塵世便有了如花的女人,冰心作家說過:“如果沒有女性,那麼這個世界將失去十分之七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五的美。”也有人說:“如果世上上沒有花,那麼這個世界將變得暗淡無光,黯然失色。一朵芬芳妖嬈的花,融入女人美麗的容顏,如花的心境,如茶的清雅,那麼,這個世界將是如何的精彩,如何的讓人流連心動。

  女人如花,亦如茶。女人有着花的絢麗,有着茶的芳香,她們滋潤男人的心脾,煥發女人的活力。

  喜歡看如花的女子漫步街頭,喜歡品如茶的女子脈脈含香。古有" 昭君出塞,明妃用她的美麗換來了疆界的安寧。她們的美,美的偉大,美的驕傲。今有,農民企業花魁的李靜楚,平凡的容貌,如茶的平穩,在企業界脫穎而出,一展風采。紅塵漫漫,不管平凡與美麗,人活得是一種品位,一種內涵,一種精神。

  喜歡一本書,不用它有多少頁,我們看中就是一個典故。欣賞一個人,不用看活的閱歷多長,在簡單中釋放一種真誠,才是我們最需要的。一句話可以打動我們的神經,一份簡單,更潔白我們的心靈。

  心靈的天空,又開始了一季春色,無論生活多麼蹉跎坎坷,我們都要對着春天微笑,讓心靈深處的心語輕觸晨曦的露珠,清清涼涼的綠意,讓我們活得更清爽,更詩意.....

  女人可以不擁有如花的容顏,不能少了熏陶自己如花的心境,女人不必非要清淡如水,不能缺了如茶的雅味,用如花如茶的美,吸引花叢后一雙雙渴望的眼睛,活出真正的深度,真實的花期。

  讓我們聽一曲“女人花”的絢麗之歌,品一口淡淡的清茶,在短暫而又美好的歲月里,把絢麗與品位定格為凝脂的琥珀,搖曳一段縵紗般的風情。

您正在瀏覽: 女人如花,亦如茶
網友評論
女人如花,亦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