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泰坦尼克號》:白色鬱金香盛開的地方

《泰坦尼克號》:白色鬱金香盛開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泰坦尼克號》:白色鬱金香盛開的地方 標籤:尼克胡哲

  夏天已經入駐這4月的勻城,午後的陽光顯得格外懶散。回想起兒時第一次吃冰棒的時候,冰棒溶化進嘴裡連帶着整個童年夏天。長大后,享受着冰棒的清爽,空調的舒適,一杯涼茶,一曲《泰坦尼克號》,便也能用整個下午的時間來穿梭古今中外,在經典搭建起的情感天空下,尋得那最是溫柔的一幕。

  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偶然的邂逅,成就一生的相守。相守亦相知,刺骨的寒水澆不滅燃燒的火種,世俗的眼光捆不住愛情的自由飛翔。在緣分的天空里,沒有黃昏,沒有距離。

  此刻,任你如何矯情也掩不住對最純潔最無盡的愛的企盼。

  此刻,任你是如何多才多藝的畫家,也難以描繪那份激情,浪漫,凄美。

  此刻,泰坦尼克號承受不起彼此溫情,滔天災難見證了百年經典。

  回想李清照至今難忘卻不肯過江東的楚霸王,李商隱着迷於心靈相通的那一瞬。杜甫或許怨恨商女的無情,隔江猶唱《後庭花》,可伊人的一顰一笑卻也惹得詩人的停船暫問。世間事大抵如此,世間情也大抵如此。

  見慣了風花雪月,花前月下,卻也能一笑以蔽之。可嘆,風花雪月終成絕唱,花前月下也將永恆;可恨,有情總被無情弄,化做黃昏蝶戀花!;可惜,真情總要患難,人事總是飄忽,昨日的甜蜜,為今日的罹難,於觀眾內心,僅剩那凄美的比翼雙飛。

  大西洋埋葬的不是泰坦尼克號的殘骸,是百歲老人記憶中最珍貴的一滴眼淚。大西洋承載的不是痴男怨女數不盡的眼淚,是人類偉大藝術家創作真善美的源泉。我夢見,在大西洋中間,白色鬱金香緩緩盛開。

您正在瀏覽: 《泰坦尼克號》:白色鬱金香盛開的地方
網友評論
《泰坦尼克號》:白色鬱金香盛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