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泰坦尼克”倖存者成為奧運冠軍

“泰坦尼克”倖存者成為奧運冠軍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泰坦尼克”倖存者成為奧運冠軍 標籤:尼克胡哲

  “泰坦尼克”首航沉沒是二十世紀令人痛心的一次巨大災難。令人驚訝的是,這次災難的一位倖存者不僅頑強地活了下來,甚至還參加了奧運會並獲得冠軍。他的拼搏精神在奧林匹克發展歷程中留下了光輝的一頁。

  1912年4月14日,19歲的理查德·威廉姆斯和他的父親在泰坦尼克號的頭等艙里正準備睡覺,泰坦尼克號突然撞上了冰山,威廉姆斯父子沒有機會在沉船以前登上救生艇,他們都被拋進了大海。當時的水溫非常低,掉進海里的威廉姆斯還穿着皮靴和毛皮大衣。他甩掉大衣和沉重的靴子,奮力游出了幾十米,威廉姆斯看到了一個已經破損的救生艇,他緊緊地抓住小船,掛在外面整整六個小時,直到趕來救援的船把他從水中打撈起來。

  由於在冰水裡泡得太久,威廉姆斯的腿已經全部凍壞。醫生建議立即截去雙腿,威廉姆斯想都沒想就拒絕了。他通過每天堅持運動奇迹般地恢復了健康。經歷了這樣生與死的遭遇,他也沒有放棄喜愛的網球運動,年終,他在美國公開賽上獲得了“英雄恢復獎”。此後他擔任了13年美國戴維斯杯的隊長,還兩次贏得了全美網球男子單打冠軍。

  1924年,已經31歲的威廉姆斯做出了一個重要決定:參加奧運會。在巴黎奧運會上,威廉姆斯參加了混雙比賽,不幸的是,在半決賽里他扭傷了腳踝。到了決賽那一天,威廉姆斯拖着一隻紅腫的腳踝,和勇敢的女伴一起走上了比賽場。最終,在這場奧運會歷史上最後一場網球混合雙打比賽中,威廉姆斯和他的女搭檔戰勝了對手,贏得了金牌。

  這位經歷過冰海沉船生死關頭的人,在災難面前用盡最後一點力氣也沒有放棄,他把人類的堅強帶到了奧林匹克賽場,給自己、給現代奧運會,增添了一個光彩傳奇。在後來的歲月里,這位不同尋常的倖存者,成了一個著名的銀行投資家。(摘自《瀋陽日報》)

您正在瀏覽: “泰坦尼克”倖存者成為奧運冠軍
網友評論
“泰坦尼克”倖存者成為奧運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