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角梅盛開的地方

三角梅盛開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初至,不禁想起高中補習時那一簇簇盛開的三角梅,為那些青蔥歲月帶來了多少靈動。如今那些三角梅依然靜靜的盛開着,回望自己所走過的路,雖然不長,但也是幾經曲折,但想想那些盛開的三角梅,內心總有一股暖流慢慢的升起。出生在大山深處,吃土豆喝棒子麵粥長大的我,從沒以為自己的童年是幸福的。哪怕是上中學時老師讓寫“童年趣事快樂童年”之類的作文,也想不出一件具體的生動的可以記錄的往事,米飯總是過年和節日才讓吃,新書包只是一個夢想,放學后總要被媽媽哄着或喝着去割豬草。

  即使如此,一直對父母心懷感恩,那時父親還是民辦教師,每月薪水只有40元(那時的公辦教師薪水每月500元),可想而知那份薪酬根本無法養家糊口,而他在那崗位上守住那份薪酬堅持了13年,家裡的一切全由母親撐着,有時家裡甚至沒鹽,更不用說油了,想想母親也不容易。父親一邊繼續他的教育,一邊參加成人高考,無暇估計家裡及我們,小時候總是不太懂事,貪玩,不思上進,成績一塌糊塗,給父母添了很多煩惱。在我上初二時,父親轉正了,家裡情況也開始好轉,我見證了父母通過努力讓這個家的境況得以改變。而真正從那時起我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

  歲月是無情的,你會沒有太多的機會來猶豫和彷徨,抓住和釋放生命,成就你的精彩,為美麗的大自然添那麼一點亮色,你就無憾了,因為你真實地活過,在這個世界里走了那麼一遭,還那麼像模像樣的。就像那幾年的高中生涯后,我順利落榜了,那些時候我度過這些年來最無助的時光,鄉親及身邊親友的非議,自身的心理壓力,都使我有想從人群中從此消失的衝動。但想想這些年的經歷,尤其父親他為我樹立了榜樣,讓我知道永不言棄。雖然兩度補習也沒有達自己理想的境地,但至少我奮鬥過,在那個三角梅盛開的學校,城市,留下了自己奮力奔跑的身影,也算無悔了。

  如今我已步入大三了,但尤記那個三角梅盛開的歲月,那個時候有父母鼎力的支持,毫無怨言。有自己最好的朋友從遠方寄來的書信,還記得每次去收發室領信的驚喜,看到那些熟悉的字體,心裡總是暖暖的。還有教室對面那個每天準時彈奏?瑤族舞曲?的女孩,雖然我從未某面,但在學習繁重的高三,為我帶來了太多的快樂,至今我還很喜歡那首曲子。

  謹以此文紀念自己走過的歲月,感謝那些一直伴我左右的親人,朋友,同學。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迎接每一個黎明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三角梅盛開的地方
網友評論
三角梅盛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