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寫給兒子

寫給兒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兒子:

  這是我給你寫的第一封信,這樣的通訊方式,對於你這樣年齡的孩子來說,即新鮮又陌生吧?說實話,我也陌生了,都二十幾年沒寫信了。

  告訴你吧,兒子,我學寫信還是從寫情書開始的呢__最初寫得不好,沒成功。後來寫好了,就把你媽的心寫到我的心裏面來了,,,那時我去郵局成聯買郵票,成打買信封,然後把寫好的信仔細地放到信封里封好,貼上郵票,再反回郵局,把信小心地投入郵箱,,,剩下的就是等待。等待郵遞員自行車的鈴聲,等待門衛老頭兒喊我的名字。也就是那時我體會到了,等待的過程是多麼的幸福。

  你也許不會理解那時的我,更不可能體會到一個期待的過程所賦予人的那種幸福感。你也許會說:你那是什麼年代了,現在都是二十一世紀了。糟老頭兒,你奧特(對不起,老爸不會英文)了。不錯,我真的是老了,我已經走過了半個世紀。而對於你來講,人生才剛剛開始。你趕上了一個好的時代,我真的為你感到自豪!

  兒子,老爸給你寫這封信是有原因的,老爸懷舊了。其實老爸年輕的那個時代,人們對的生活要求非常簡單,心靈也很單純。簡單和單純現在是不大好尋找的美好了,也是最容易丟失的美好。而最不美好的就是,你原本已擁有了美好卻在路上不經意地把她弄丟了。這是人生的一大憾事。兒子,希望你能把自己的行囊守好。

  兒子,老爸當初向你媽媽求愛,用的是書信,那裡面的每個字都是心血的結晶。你知道嗎?為了寄出去一封信,我要走兩里多路,風雨無阻。然後就是甜蜜的企盼,你知道企盼有多甜蜜嗎?你不會知道的。你們現在不用等待了,科技縮短了時空間的距離。你們現在有網絡,有微信,有飛信,有視頻,,,可你是否知道,兒子?人與人,心與心,要是沒有了距離,人生怎麼能經歷風雨的洗禮?沒有風雨的洗禮,花朵如何能開放得更加艷麗?

  兒子,你是不是覺得我太痴情,太老舊?可沒有了痴情沒有了老舊又何來的真誠?面對面了,是不是就能證明心與心已經相融?是不是能說幾句網絡語言,就可以說自己是時代的先鋒?兒子,美好的事物需要人來傳承。

  兒子,沒人能永遠如處子般天真純情,但我由衷的希望你,對人,對己,對社會,用赤誠一路相擁,,,

  兒子,這就是我要對你說的話,從這些話里你是否體會到書信的魅力,心與心的溝通?

  至 此

  愛你的老爸

您正在瀏覽: 寫給兒子
網友評論
寫給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