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酷熱難捱,翻開舊日寫的涼快,於是畫餅充饑,心頭涼快,冷的日子就快來到了。

  成都難見雪。見雪如過年。一到冬天,暗暗的天空一出現,老年人就會說,像是要下雪了。

  真的下雪了,飄飄洒洒的白雪終於從天而降,帶來了愜意。難得一見的雪引起了小區孩子們的陣陣歡呼。雪越下越大,遺憾的是市區溫度太高就是不能將它留住,鋪就成銀白的世界。一落地反而變成了一遍遍的水窪。

  電話邀朋友,約同學,與其讓雪下得讓人心慌,不如主動出擊。真正的到那銀白的世界去過過癮,於是確定去追雪。追!追出白的天地、追出雪兆豐年好的兆頭、追出心曠神怡。

  開上車,往最容易積雪的青城山方向追去。

  漫天大雪,城裡很難看見如此之大的雪。飛飛揚揚,落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瞬間就成了水滴。在城裡,最冷的日子也不過在C氏0度左右。車內感覺不到冬天的寒冷,行至中午,下車避人在路邊撒了泡尿,當尿的蒸汽騰起的時候,寒冬的味道才真正的顯現出來。

  車行40餘公里,道教神山青城山影影約約的出現在汽車的前方。山上往日的蔥蔥綠綠已經成了綠白相間的世界。

  青城山的山門到了,大屋頂的山門上的琉璃瓦已經變成了白皚皚的積雪門頂。一路上迎面駛過的小車幾乎輛輛上都立着玩雪者塑的小雪人。千奇百怪,什麼樣子的都有。進山道路旁的行道樹掛滿了白雪,漂亮極了。越往山上行,汽車越來越多,包括掛着警燈的警車上也塑起了小雪人。路邊的行人,臉上都掛着微笑。年輕人扶着老人,小孩牽着年輕人,忽然讓我想起了中間力量的重要性。

  順着山道往上行,雪積得越來越厚,路邊的山坡完全被白雪掩蓋。將車停在路邊的寬闊地帶,開始往雪地步行,終於把自己融入了銀白的世界。清新的空氣,帶着飄揚的雪花落入脖子,舒服極了。完全沒有寒冷,同時也沒有了雜念。世界如此之美妙,我等如此之渺小,雪花如此之靈巧,陷入往日到達不到的地方。完全忘記了世界上還有雪災,還有雪崩,還有當年的草原英雄小姐妹。它還能叫你死就死,叫你笑就笑,叫你哭就哭。

  嗚呼唉哉,真幸運,雪今天叫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追雪
網友評論
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