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晨的一縷暇思

清晨的一縷暇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落在大地上的時候,整個天地都醒了。鳥兒開始歌唱,蟲子開始鳴叫,但我這些都不知道,我還在睡夢中。

  一切的一切,我該怎樣面對,我該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是直視、還是逃避。總是逃避的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逃避,這就像是一種習慣,也像是一種天然的天性,從來就沒有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好像本來就該這樣做的樣子。

  但看到自己身邊朋友都開始背起自己的行囊,奔向遠方,奔向自己的夢想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還在原地,自己還在找尋着夢想。突然想起,林宥嘉的歌-沒有夢想何必遠方,但是心情可能是不一樣的了,我懷着的是對自己人生的思考,對未來的迷濛,心裡略顯沉重,心情有些不安,感覺自己要被拋棄,感覺自己沒有依靠,總覺得自己更不上這樣或那樣的步伐,總是比別人慢上一些,一種無力感和一种放棄的心態隨之產生。

  總是被這樣的心情所圍繞,一顆快樂的心也會變得憂鬱,我深深的呼吸一口氣,這樣想逃脫困境,但無濟於事。感覺現在的我就像在春天裡的鮮花,卻感覺不到春天的陽光。一棵被遺忘的小草,渴望得到陽光雨露。

  總是被現實打得遍體鱗傷,無賴,人就是這樣賤,總是一次次的站起來接受這樣的打擊,一次次的找尋着規律,把這種打擊看做自己的磨練,直至自己走向那屬與自己的成功。

  我了?當我自己勇敢地從睡夢中醒來,就註定了我要接受這個世界挑戰。

  作者心得:每天清晨一起來,我們就開始面對着世界的挑戰,我們怎樣面對呢?看看自己的心,清晨那一分鐘來感悟或有所得。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一縷暇思
網友評論
清晨的一縷暇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