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六月山村

六月山村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荷

  荷在水中靜靜地立着,和許多年前一樣,嬌羞的姿態讓人頓生憐愛。

  我知道夏天已經來了,因為水中的荷葉早已開始茂盛起來。

  那些略帶嬌羞的綠色,緩緩舒展着自己的葉子,就像少年時期的我——舉着思想的頭顱,凝視着田野深處的風,目光就那麼赤裸裸地投射在大地半裸的胸膛上面。

  雨聲響起,無數磅礴從天而降,飄搖的葉沙沙作響,在柔婉中奏響了《秦王破陣樂》的悲壯。

  清晨時節,擎着腦袋的荷葉的中心(如同我們頭頂的百匯大穴),一粒滾動的珍珠晶瑩欲滴,而無數的綠色中央所凝聚的珍珠,就映射出了這個季節的五色斑斕。

  六月,水中的荷,用婉約的身姿,倔強的骨頭,以及倔強生長的力量,在水中靜靜地立着,與頭頂的炎炎烈日無聲地對峙着。

  二.風

  在最熱的時候,風是我們內心深處最最熱烈的思念。

  裙擺飄舞,無數五彩的燦爛,在古典的夢中。

  土地在熱氣中日漸堅硬,玉米的葉子開始搖動着屬於自己的風鈴,為了把思念種在遊子的夢裡面。

  隨風飄來南國的味道,帶着海邊鹹鹹的苦澀,我的雙眼卻無能為力,因為面前,日漸高大的山山嶺嶺。

  我不長的頭髮在風中散開,無數清涼一起布滿我的額頭,像春天剛來的時候,無數淺淺的綠色,在土地上面生長着。

  六月,風的速度遠遠趕不上山們生長的速度,停留在鄉村正午的我們,風,是我們內心深處最美麗的思念。

  三.月

  山間的月裊裊升起,驚醒無數沉睡的鳥;鳥們揉着腥松的睡眼,注視着着朦朧的夢幻。

  光靜靜地淌着,沒有絲毫漣漪。

  清涼在指間纏繞,我乾淨的指甲在月光下面,也散發著清冷的光,如同我們身後冷靜的歲月,總在不經意間悄然來臨。

  在月下擺一桌小酒,對影獨酌,孤獨,卻沒有寂寞。

  萬物蒙上了輕巧的紗,一株纖細的樹慢慢變成了我嬌弱的妻,月光嫵媚着她的眼睛,多情在無韻的夏日的夜。

  六月,本身就是掛在山間的月,光影婆娑下,見證了多少關於愛情的傳奇。

  偶爾飛過一隻黑色的山鳥,驚醒了無數的詩情。

  四.蟲鳴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一個人站在窗前,聽着窗外,無數驚心動魄的音樂。

  初時緩緩升起,漸漸地,群聲響起,熱鬧了一個又一個孤寂的夜晚。

  飛進室內的飛蛾,是我孤獨夜晚唯一的知音,它靜靜地站在我的電腦前面,用心品味我電腦上面一行行的文字。

  恍惚之間,是嵇康攜着焦尾的琴,從幾千年前穿梭而至,在我的背後,與我一起品味着窗外自然的合唱。

  群山無語,喧囂的是我煩躁的心情;所以,我只聽到了一曲無韻的歌。

  六月的夜裡,蟲兒在四處奔忙,所以,無法停下來,傾聽詩人淡淡流淌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六月山村
網友評論
六月山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