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夢回天山

夢回天山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那座五級電站地處西天山阿恰爾的進出山口。它整日伴着渙渙的河流,聆聽着浪蕊、鳥兒、牛羊和牧民的歌聲,靜靜地守護在山邊,是進出山口必過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六月中旬的天山,天氣清新涼爽。那融化的雪水匯成溪流,在五彩斑斕的水石上流淌。借李白的酒杯,掬一泓天山碧溪,邀來漫山的綠意,彈奏一曲高山流水,引來翩翩飛舞的蝴蝶、百靈、黃鸝和眾鳥,來聆聽溪水的歌唱。詩一般的夢幻,畫一樣仙境。

  越往裡走更顯優美。藍藍的天空朵朵白雲。鮮艷的野花,布滿嫩嫩的青草叢中。成群的牛羊啃着含有乳汁的酥油草,膘肥體壯。特別是那些被碧綠的草原襯托得十分清晰的黃牛、白羊、黑馬,在陽光下就像綉在綠色緞面上的景物。它們是那樣的和諧、美麗。如果畫入丹青,我想該是這世上最美的圖畫吧。

  白色的氈房,鑲嵌在綠色的草地上。陣陣輕風,送來銀鈴般的叮噹聲。牧民們騎着駿馬,身姿優美的姑娘唱着牧歌,和她的情人縱行在綠草中,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賜給人們絕美的景色。

  前面山角邊忽然站立着幾隻旱獺,胖墩墩的。它們窺視着遠來的客人,探視着人間的秘密,圓滾發亮的身軀是那樣的可愛。孩子們飛快地跑到跟前,它們早躲到洞穴中了。

  沿着崎嶇的牧道登上山頂,白皚皚的雪山伴着迷人的雲層,霧藹藹,晃忽忽,猶如進入夢幻般的仙境。雪線下蜿蜒着無盡翠綠的原始森林,密密的松樹像撐天巨傘,重重疊疊的枝葉,擋着明媚的陽光,樹下更顯得陰涼。鳥兒清脆的歌聲,給這幽靜的密林帶來無限樂趣。

  躺在如同綠色地毯的大草原上,靜聽着嘩嘩作響的松濤聲、柔柔拂面的涼風,和那汩汩綿延的流水聲,能感覺到深山的脈搏和我的心連在一起跳動。寧靜的山林美麗安詳,牽挂于思念的天山,使我心裡充滿深情的遐想……尋覓不見的迴路,迷醉不知的歸途,驚回夢中,已是三更

您正在瀏覽: 夢回天山
網友評論
夢回天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