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觀景何需遠行

觀景何需遠行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觀景何須遠行

  冰鐵摩亞

  時值深秋乘車遠行,車行至城外,極目四野,但見薄霧飄渺,遠處樹影朦朧,公路彷彿成了遨遊海上的巨龍,而田野中的農舍卻似仙境中的亭台樓閣忽隱忽現。這還是我生活的現實嗎?莫不是穿越了時空,到了某處仙境?幾疑自己在夢中未曾醒來!

  駐足而觀,只見輕風徐來,薄霧隨風翻動,這哪還是平時所見之田野,這明明是一湖秋水,那些被秋風催黃的野草,怎麼看都像極了湖邊蓑草,而一個個小小的高地,就成了湖中的小島,隨時都可能被如波的薄霧淹沒,原本成排的小樹被霧分隔開來,孤零零的站在那裡。偶爾露出的金黃稻穗,給這原本只有黑白兩色的晨曦美景增添了醒目的色彩!

  隨着時間的推移,太陽露出緋紅的臉龐,漸漸投下一道道金光,金光的出現,讓這薄霧如退卻的潮水,漸行漸遠,直至完全消失在明亮的陽光之中。最後,只有那些草葉上的露水還能證明,如波的薄霧曾經把這裡變成如仙境般美麗,只是不知道這如波的薄霧,明天會不會再來,會不會再把這裡變成如畫的仙境!

  遠行歸來,只覺得遠方名川之景不過爾爾,比起這晨曦所見不可同日而語,只可惜未嘗用相機攝下片景,只能期待某日能重遇此景!

您正在瀏覽: 觀景何需遠行
網友評論
觀景何需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