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面對茫茫蒼穹,常自問我為何物、為何事而生存在這個世上?只要看到雨,思緒就不禁被凍結,只剩散落的文字拼成一幕幕還算清晰的畫面。多想能融入或變成這自然的雨,和它一起飛舞,一起從天而降,不問目的,只為這一瞬間的自由和美麗。或者這就是我要找的答案。

  ——題記

  站在四樓陽台上望着黑夜的雨,模糊又清晰的雨滴墜入心田,心底由然升起一股愜意,是啊!我好久沒有駐足,停下來享受這一刻的美,這種靜與動的美。用力呼吸了一下,好清新的空氣!這會兒剛是地球沉睡的時候吧!大多人們都已入睡,只還有一些上晚班的人正收工着回去休息,雖製造些小吵,但都被雨聲蓋住了。微涼的風軟綿綿的,剛好給我散去一些悶熱。

  雨如月,自古的雨洗刷過多少的人的痛苦和美化了多少人的回憶?而我也多想讓自己停在此地此刻,但如稍後風雨如磐,打濕了我剛換洗的衣服,又唯恐避之不及。

  雨亦伴着我的快樂。我快樂時想象它也是快樂的,因為它有傘,傘是雨的夥伴兒,落在這片地區的人撐得色彩繽紛傘上,是多美好的事啊!若些刻,我帶上它,輕輕漫步在這雨中,抬有側望它在空中飛舞盤旋着,它不單單是在下,分明是在向我問好,祝福。

  伴着光時,你可以看到那千萬顆小小的星光一下子布入了你的面前和眼球。我很想就這樣什麼也管不顧的去雨中淋透一自己一次,卻懼怕為此而付出感冒的代價。

  凌晨下秋雨的深圳,還是那麼的燈火通明,一點也沒有像文章上所說的荒涼頹喪。隱約看見雨跳躍在腳邊的盆栽上,滋潤得小花兒興奮起來,也有另一些調皮的雨,故意要淌過未帶傘的人發上,害人一陣抱怨,連連用手甩去。

  我就這樣很喜歡雨,小時候起就喜歡,因為雨的故事很多、很長,似乎永遠也道不完。

  雨愈下愈大,正好,躺在床上伴着雨聲漸漸入睡,讓我覺得雨就是世上最美的音樂!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