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活着就很好

活着就很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活着就很好 標籤:活着

  窗帘折進的晨曦之光撩撥在枕上,我醒了。又一個黎明。懶懶的蝸在寬大柔軟的床上感覺着舒適給予肌體的全面放鬆,整個人如在仙池漫步。原來幸福是這個樣子,第一次發現這麼簡單這麼平常地活着也很好也很美。就是這麼個床這麼個房間這麼個生命賴以存活的空間,昨天: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一瞬,大腦唯一強烈裝載的信息是逃離。遲疑了,換取的砝碼是生命;留戀了,交換的條件是鮮血。大自然平衡的法則假若真的要用血液蘸着書,生命之單由誰付?選擇活着,那是本能那是信念。“活着就很好。平安就是福,平淡也很真。”點亮心燈,編好這條短信后,我傳送給了震后餘悸的親人們。

  平常的日子裡,早餐一杯香滋滋的牛奶后,拎起隨身包上班了。閑暇,上上網聽聽音樂讀讀文章,淡靜如水。哪一天,一丁點事兒撞了細微的感覺,鬱悶着一整天也不吃一整晚也不睡,淚水流啊流的,一個世界都浸在了水裡。“活着沒意思”一個念頭突地閃過,悲戚戚更是向蒼天。就是這樣,從沒有鄭重地問過自己,無災無難平平安安地活着,大地如此恩惠蒼生,還在尋求什麼?就是這樣,身在福中不知福。公告: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5月12日14: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波及周邊省份(包括我省),地震中心距我省1050公里,目前對我省影響不大,望廣大群眾不要恐慌。省地震局正在密切關注此次震情,會及時向社會公眾公布。(08年5月12日19:51:30)。行文一百餘字的公告重若千金,那是在特定氛圍特定心境中秤出的。劫後餘生大難不死心底深處世界末日來臨過,聆聽平安的鐘聲那幸福的格外親切那活着的美好感覺完整徹底地升華了。地動山搖河川倒流脆弱的生命熄滅時來不及發出一聲嘆息,地威面前,蒼生渺小的抵不過一隻螻蟻輕微的不如一粒塵埃。大地向汶川施威時,1050公裡外家裡的床上我正午休,像樓上鄰居家的小孩在用力搖動手裡的鈴鐺,呼啦呼啦的一陣聲音催來,側頭尋找。力量似乎來自下面三樓鄰居家,床驟然擺動。中午修什麼動作大到樓板晃 床被樓板頂起,異常感覺壓迫,出卧室來到客廳。廚房裡喝了杯水正要上班去的老公已經站在總門前,“地震!”反應過來的他低沉喊着的同時迅猛拽我到衛生間。奈何橋上等待的人,驀然卻在。第一次發現,老公眨眉間甩出臂膀完成的“一拽”動作,完美到了極致。此時,籃球場體操場體育館里他敏捷瀟洒評判指揮塑造過的動作淚水中漸漸模糊,惟那地搖之刻創造出的動作,雕塑在了我的心中。我慶幸,1050公裡外的你我他;我慶幸,“活”字的真諦已經解讀。破解的鑰匙就是那震災里走出的焦灼無助斷臂淚顏,那求得活下去還在轉動的眸子。

  淚難收。朋友,讀到這篇文章時,一同舉起我用“平安”二字折成的酒杯,乾杯,因為我們“活着”。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很好
網友評論
活着就很好 暫無評論